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一颗纽扣和一个玉镯的故事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7-11 19: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克础

15年来,一拨又一拨的重要嘉宾到访南宁,我们奉献出一颗又一颗的善心,一个又一个的热情服务,正是这些构成了中国与东盟友好交往的故事。“让我记忆最深的,就是在接待缅甸前总理索温时,我们的服务员及时为他缝上了一颗脱落的纽扣。”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总经理杨雪回忆说,正因为这个看似很细微的服务,索温向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并赠送缅甸玉镯表示感谢。

2004年,在中国与东盟10国的共同努力下,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如期举行,参会政要规格高,中外嘉宾云集,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作为“东盟指定接待酒店”,这让杨雪既感到光荣,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沉沉的。

杨雪说,也许是因为第一次接待大型国际性会议,印象比较深刻,也特别让人难忘。当时,酒店特别挑选了一批优秀员工成立了专职管家团队,并进行了礼仪、英语和东盟各国风俗习惯等知识的培训,全力以赴做好接待。

当年,酒店迎来了一位重要客人——缅甸总理索温。酒店事先对房间进行全面清理布局。在索温来到酒店后,酒店专职管家又立即与他的秘书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到索温喜欢乳胶枕头,爱吃面条。于是,在不打扰总理的情况下,管家悄悄地更换好枕头,送餐部也备好了面条。

最让索温满意的,是管家对一颗脱落纽扣的及时处理。当时,酒店管家在清理卧室卫生时,发现有一颗纽扣脱落在地上,放在桌上的一件上衣缺了一颗纽扣。于是,她找到与衣服颜色相似的针线,把纽扣钉好,并在房间留言:“尊敬的客人,有什么需要随时都可以联系我们。”这个看似很小的服务,却让索温对酒店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并把从缅甸带来的玉镯赠送给酒店表示感谢,留下了一颗纽扣和一个玉镯的故事。

每一届东博会,沃顿国际大酒店都会以广西特色礼仪迎接宾客,穿着自己的民族服装,为宾客献上绣球等,让宾客从进入酒店的那一刻起,便可感受到广西人的热情好客。

记得有一次东博会,钢琴家理查德·克莱德曼及著名歌手莎拉·布莱曼来了,下榻在沃顿国际大酒店。当时酒店大堂灯火通明,喷泉流水潺潺,理查德在经过大堂时,被大堂吧的歌声和钢琴声吸引了。最后,他忍不住上前即兴弹奏了几首钢琴曲——《献给爱丽丝》《秋日私语》《思乡曲》,优美的旋律如天籁之音,让围观群众痴迷,掌声雷动。

新闻推荐

有着“广西足球小子”称号的秦钲淇受邀参加了央视《谁是球王》总决赛节目录制 柳州足球小将亮相央视

秦钲淇在节目中接受主持人张斌的采访(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前段时间,柳州13岁的足球小将秦钲淇正在积极训练备战全国青少年足球...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禁毒宣传忙2018-07-11 00:00
评论:(一颗纽扣和一个玉镯的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