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启动新一轮“戏曲动漫进校园”培训活动 艺术教师再进课堂求提升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21 16:41   https://www.yybnet.net/

教师学员们现场学习。 南国早报记者 刘豫摄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豫)近日,由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图书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广西分中心承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小学艺术教师戏曲培训”活动,在南宁、桂林两地拉开帷幕。

据悉,这次活动是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地方特色文化专题资源建设项目——《广西戏曲动漫》推广活动内容之一,集中了全区350名小学、中学音乐教师,进行为期3天的传统戏曲文化素养培训。培训班对于在校园中传播推广广西传统戏曲文化、全面提升音乐教育教学质量有着深远的意义。

活动邀请了中国戏曲学院、广西壮剧团等单位的戏曲专家进行现场授课,授课内容不仅有中国戏曲史研究、四功五法教学、京剧剧目课赏析,还有广西地方戏曲彩调剧、壮剧、桂剧剧目课赏析、戏曲动漫大课堂教学课等环节。选学的剧目有京剧《卖水》、彩调剧《丑媳妇当家》、桂剧《昭君出塞》、壮剧《九品官办宴》等。

授课时,专家采用戏曲知识讲解配合戏曲唱腔教学的方式,以戏曲动作示范、现场戏曲道具实物演示的授课形式,活跃了现场气氛。专家在讲解桂剧《昭君出塞》的“云手”“圆场”等身段教学时,邀请学员登台现场学习、现场指导,台下的学员也自发地跟着练习,台上台下的互动教学令学员在参与中感受到了戏曲的乐趣。

新闻推荐

广西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突破千亿元

本报南宁讯(记者/赵超通讯员/杨鸿飞实习生/韦胜耀)7月20日,南宁海关公布上半年广西外贸数据:外贸进出口1815.9亿元,同比增长4....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启动新一轮“戏曲动漫进校园”培训活动 艺术教师再进课堂求提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