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金画眉”全国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开幕 广西少儿版音乐剧《刘三姐》获好评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7-21 07:41   https://www.yybnet.net/

“小刘三姐”林美伊表现出色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19日,首届“金画眉”全国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开幕。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50多个作品参加剧目展演,参演学生数达500多人。

据悉,此次活动参演作品主题多样,既有童话题材改编剧,又有以传统诗词为主题编创的剧目,还有以现实事件为基础改编的剧目,其中不乏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兼具的优秀儿童戏剧作品。特别引人关注的是,来自广西的少儿版音乐剧《刘三姐》和来自美国新星剧社的《木兰从军》以及女萝话剧团的《洁白婚纱和迷彩婚纱、美国婚礼蛋糕和加州红葡萄酒》。大赛组委会主评委之一张成晓勇现场点评了广西少儿版《刘三姐》。“刘三姐”作为广西的民族瑰宝,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如今,广西的艺术人才后继有人。此次参加的曲目在音乐及歌词内涵上均非常明显地与时代接轨,很接地气。特别是创新改编令人敬佩。他当场表扬“小刘三姐”的扮演者林美伊小小年纪就敢于担纲“顶梁柱”,而且自始至终都是真唱,非常难能可贵。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表演艺术家杨立新在此次活动中说,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接触戏剧,亲身体验戏剧,以更高的效率提升孩子各方面的能力和综合素质。作为广西经典剧目的《刘三姐》如今由年轻一代演绎显然也证明了这一点。

“金画眉”全国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是国内首个专注于儿童戏剧教育的专业展示活动,内容包括剧目展示、课堂展示和剧本征集。在开幕式上,戏剧教育专委会还发布了音乐剧教育项目。活动还在合适的时候将邀请全国的学生参加2019年10月的百老汇原版音乐剧中国巡演。

新闻推荐

中国砂板乒乓球明星队员走进富安居

行业动态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黄凯泓)7月14、15日,“富安居杯”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南宁市李宁体育园圆满落幕...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画眉”全国儿童戏剧教育成果展开幕 广西少儿版音乐剧《刘三姐》获好评)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