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航空医学救援培训基地揭牌 构建覆盖全区的航空紧急医学救援网络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3-16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3月15日,广西航空医学救援培训基地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揭牌。同时,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航空紧急医学救援框架协议,构建覆盖全区的航空紧急医学救援网络。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目前,航空医疗直升机救援基地已经落地南宁市桂林市,全区14个市的大型综合性医疗机构、120急救中心与航空公司签约。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作为广西首家航空医疗救援基地,牵头全区88家医疗机构组建广西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已顺利完成直升机救援任务15次,覆盖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河池、柳州、玉林共7个地区。

该院院长罗杰峰介绍,航空医学救援需要在机上保障患者安全,在平地上能够进行的操作,不一定能在空中完成,尤其是狭小的空间内操作,对救援人员的专业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航空医学救援培训基地的建立,将通过理论培训、上机实战性培训等方式,为全区14个市培养一批合格的航空救援人员。同时,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依托金汇通航的医学救援直升机优势,构建一个覆盖全区的、立体化、高效率的航空紧急医学救援网络,以提高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完善广西卫生应急救援体系。

新闻推荐

广西教育品牌诚信联盟今日成立 首批联盟成员将携手为教育正能量代言

晚报微博二维码为规范广西教育培训市场,营造公平、诚信的教育消费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作为南宁晚报“阳光教...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航空医学救援培训基地揭牌 构建覆盖全区的航空紧急医学救援网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