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一季度“扫黄打非”立案1079起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4-19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史竞男)今年以来,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聚焦互联网主战场,持续强化市场监管,通过查办案件推动“净网”“护苗”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1至3月,全国共立案查处“扫黄打非”案件1079起,其中刑事案件130余起,涉网络案件541起。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淫秽色情信息是当前打击重点。“扫黄打非”部门从严整治利用网络直播、短视频、网络文学、社交群组、“两微一端”等平台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坚决查办了一大批网络制黄、贩黄、传黄案件。

1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了“净网”“护苗”行动中6起典型案件:

——浙江丽水李某某、陈某某等人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广东深圳“快妖精”短视频App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广西贵港“6·29”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上海长宁“樱桃直播”App传播淫秽物品案;山东聊城“萌妹子”论坛传播儿童色情视频牟利案等。

新闻推荐

企业“千千结”现场来解决

本报记者李建城通讯员曾宇2018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年”活动。坚...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家乡的三月三2019-04-19 10:04
猜你喜欢:
评论:(一季度“扫黄打非”立案1079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