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瞄准“最盼之处”切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来源:南宁日报 2019-04-19 06:06   https://www.yybnet.net/

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民营经济,离不开合适的环境和土壤。今年以来,南宁市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强大活力和创造力,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为企业派发减负“大礼包”

位于广西—东盟经开区的广西宣宝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植物蛋白饮料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其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每小时可以生产约8000瓶豆奶饮料,销往广西、广东市场,发展势头强劲。

宣宝公司早年也在别的地方办过厂,然而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配套服务不贴心,企业无法大展拳脚。“开发区精细、周到的服务,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安全感。搬到开发区后,我们的生产线从原来的1条扩建至3条。”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黎芳告诉记者,自入驻园区以来,开发区管委会派发了减负“大礼包”,从厂房租赁到能源使用均给予不少补贴,“3条生产线同时开工,让我们面临巨大资金压力,开发区给予了我们不少政策补贴,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由政府向企业发放补贴,是广西—东盟经开区推动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健康成长、持续壮大的有力抓手。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开发区又推出线上“互联网+服务企业”模式,建立了企业高管微信群、企业交流QQ群等,开展政策宣传落实、提供融资服务咨询等,打造“24小时不打烊”线上服务平台。线下则继续实行长效服务机制,根据《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服务重点企业工作方案》要求,开发区成立了7个由开发区党政领导挂帅的服务工作组,深入重点企业帮助解决生产经营问题。今年以来,经过现场走访服务及线上反馈,84家企业共提出70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其中已现场解决48个。

(下转2版)

(上接1版)

成立食品加工产业联盟促强强联合

随着一系列政策和服务措施的落细落实,广西—东盟经开区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招工难招工贵、用地难用地贵,物流、用能成本高等难题得到了有效破解。

“若政府能在企业补贴、金融扶持等方面给予帮助,民营企业发展的步伐就能加快许多。”广西博格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李武表示,近年来,开发区在金融扶持、政策扶持、厂房补贴等方面的帮扶,有效降低了该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

瞄准企业的“最痛之点”“最盼之处”,实行“经理人”式的全程跟进、“监护人”式的全程保护,广西—东盟经开区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加了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使开发区民营经济活力得到显著增强。目前,开发区集聚了一批有实力、有潜力、有影响力民营企业,为南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今年3月,开发区还成立了食品加工产业联盟,进一步促进园区企业的强强联合,通过“以商招商”带动上下游产业的配套招商,推动集群洼地的形成。

“食品加工业一直是广西—东盟经开区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我们希望立足食品资源优势,打好组合拳,延伸产业链条,推动食品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广西—东盟经开区招商公司董事长唐波明表示,食品加工产业联盟将为企业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借鉴、促进发展、共同提升、合作多赢的平台,积极发挥牵引带动作用,加强信息交流、协同创新,树立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典范,推动食品加工产业品牌化、集群化发展,形成大企业做强、中型企业做大、小微企业做精的合作共赢格局。

新闻推荐

广西首个5G电话成功拨通 测试结果显示,5G手机峰值速率是4G网络的10倍以上,语音通话稳定,视频通话清晰

广西移动总经理卢志宏(左一)用5G电话连线柳州。雷明杰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4月17日,广西首个5G电话在自治区大数据发展...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工程竣工公示2019-04-19 10:18
评论:(瞄准“最盼之处”切实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