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社区居民是一家 民族团结美名扬 国内多家媒体采访大龙潭社区民族工作侧记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4-20 11:12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工作人员为采访团成员戴上绣球。

大龙潭社区坐落在风景优美的龙潭公园旁,现有壮族、回族、瑶族、苗族、侗族、满族、彝族、水族、蒙古族、布依族、毛南族、土家族、仫佬族等少数民族居民,少数民族居民常住人口1547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社区。

近年来,大龙潭社区狠抓民族工作,走出了一条富有民族特色的工作新路子。“民族工作服务站”“社区民族团结之家”、网格化管理、网络山歌等创新性的民族工作成果,让社区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社区”称号。

近期,《经济日报》、中新社、《广西日报》《当代广西》、广西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组成采访团,来到柳州市大龙潭社区,走访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探寻社区发展历程,了解社区在服务少数民族居民工作中所采取的举措和所收获的成果。

大不同:居民眼中的社区变迁

祖籍河北、89岁的居民李明贵,上世纪80年代转业到柳州,见证了社区的变迁。“原来社区办公地方很破旧,很拥挤,经过几次搬迁,才有了现在两层楼的办公场地。”李明贵说。

如今的社区服务中心,处处体现着少数民族风情。门外的柱子画上了壮锦图案,服务中心里的墙上,挂满了少数民族头饰和乐器。在开展社区活动时,工作人员还会准备油茶,让居民甜到心里。

社区服务中心里,展示着300多枚毛主席像章,为社区增添了一份红色元素,这些都是李明贵的收藏。李明贵说:“这些像章是革命历史的见证,也是社区发展的缩影,拿来展出是想让大家了解历史,增添民族自豪感。”

居民陈伟雁在此居住了40年,她说社区最大的变化就是活动变多了。(下转二版)

新闻推荐

中国儿童三大营养问题

◎王淑颖越来越多研究证实,儿童时期营养状况影响一生健康。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孩子们的营养是否也跟上了?近日,中...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居民是一家 民族团结美名扬 国内多家媒体采访大龙潭社区民族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