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 周末荐书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4-04 01:29   https://www.yybnet.net/

《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世界观》

广西师大出版社

2020年3月

这本书是有关陀思妥耶夫斯基研究的经典作品之一。作者古拉·别尔嘉耶夫(1874~1948)是俄罗斯著名哲学家,他从人、自由、恶、爱等问题出发,以其独特的哲学视角,系统阐释了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世界观”。

别尔嘉耶夫认为,“思想”在陀思妥耶夫斯基创作中起着巨大的核心作用。他以陀思妥耶夫斯基为精神源头创作了诸多作品,本书是他最集中论述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作品。

《北方狩猎》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2020年1月

一桩诡异的失踪案,四个各怀鬼胎的男女;一个男人追寻祖先的足迹回到故乡,渴望成为狩猎英雄;砖厂一个年轻气盛的工人卷入一场谋杀案;一场大病带来了玫瑰色的爱情……四个悬疑故事,四则荒诞又现实的小人物之歌。这是河南青年作家魏市宁的短篇小说集,作家以凝练的文字描摹出北方小镇的众生世态,记录下盘根错节的日常,以及其间不断涌现的意外。

《摩灭之赋》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20年1月

这是一部重新思考毁坏与消逝的哲思录,直面岁月流逝,体味世间无常。作者四方田犬彦,从多个角度和维度写“摩灭”。说得具体些,就是摩擦,互相碰撞,让自然和人工之力把物变平的过程。

被海水磨灭的珊瑚碎片,漂流木,被阳光,自然的草木和雨水抹掉的壁画,原木纹,口中的硬糖,包括孩子不断去摩擦的手中玩物——物皆在摩灭中。

(斑斓)

新闻推荐

海外游子的温暖回家路 广西驻京转运入境人员工作见闻

本报记者魏恒廖志荣通讯员詹德福“感谢祖国的接纳!”正当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桂林留德学生阿欣(音)用手机全程自拍回国...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周末荐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