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荔浦市长拼多多直播带货 吸引超百万网友围观,荔浦芋等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火爆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4 13:58   https://www.yybnet.net/

荔浦市市长李玉清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当地的荔浦芋代言。 黎永贵摄

南国早报记者黄春荔通讯员黎永贵

20年前,一部电视剧《宰相刘罗锅》让荔浦芋红了一把。20年后,一场直播让荔浦芋再次火了起来。4月1日晚8时,荔浦市市长李玉清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荔浦的特产荔浦芋代言。半个多小时的直播,吸引了超过102万网友的围观,27吨荔浦芋等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一空。

女市长秒变“吃播”推销荔浦芋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下农产品滞销困境,自治区商务厅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办“生态广西·助农节”。活动期间,商务厅联合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开设中国(广西)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线上主会场,推动我区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拼多多作为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成员单位,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老表们,大家好!”直播一开始,荔浦市市长李玉清就用广西话跟镜头前的众多网友打招呼。

“民间有‘吃一回芋头,做一回皇帝’的说法,说的正是荔浦芋的美味。”李玉清介绍说。从清朝康熙年间起,荔浦芋就是朝廷贡品。而现在,荔浦芋也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荔浦芋的美味也成就了不少美食。在当地,无论是婚嫁丧娶,荔浦芋扣肉都是一道不可或缺的佳肴。扣肉皮色金黄,酥松无渣,绵软甘醇,芋香浓烈,肉肥而不腻。也正是因为独特的风味,荔浦芋扣肉也成为了广西十大经典名菜之一。

“我们先吃为敬了。”夹起一块扣肉,李玉清和主持人替屏幕前的网友尝起了新出锅的荔浦芋扣肉。“救命啊,看着好好吃,我也想吃。”一名网友留言中说道。

除了化身“吃货主播”,李玉清也不忘“安利”荔浦的其他产品,“荔浦还是‘中国衣架之都’,年产木制、竹制、植绒等各类衣架数量达40多亿支。产量和出口量均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左右,是全球最大的衣架生产和出口基地。今年海外疫情原因,外贸订单减少,欢迎大家来购买”。

荔浦市长直播只是拼多多直播助农的一角。2月10日起,拼多多率先在全国开启了“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民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消费者可以通过首页“秒杀频道”,或者直接搜索“爱心助农”就能找到助农专属页面。截至3月31日,仅“农产品上行”板块的“市长县长直播间”在拼多多平台已吸引近1100万消费者参与消费,全网累积观看人次超过1.5亿,直播间直接销售农产品超过400万公斤。

是否正宗荔浦芋扫码便知

2015年,刚刚大学毕业一年的龙启强回到了老家荔浦。因为家里做餐饮,龙启强从小就对当地的特产荔浦芋充满了感情。

彼时的电商颇为火热,龙启强就有了线上卖荔浦芋的想法。说干就干,2015年底,龙启强注册了网店,开始了第一次创业。

因为荔浦芋成长周期慢,每年从四五月开始种植,等到春节前后才能收获,再加上产量并不高,每亩大约只有1500公斤的产量,即使在当地,荔浦芋的市场售价也在2.5~3.5元/公斤。但龙启强发现,网上有着大量打着荔浦芋名头的低价产品。

龙启强表示,假货太多,不仅让自己这个正宗荔浦芋的店铺没了流量,也让不少消费者对于荔浦芋品牌产生了一定的疑惑。最终,龙启强不得不关闭了自己在其他电商平台的店铺。

“很多消费者并没有真正接触过荔浦芋,所以才容易上当受骗。”李玉清表示,“这次我们联合拼多多一起,政府给价格补贴、拼多多流量扶持,让价格先降下来,让更多的人吃到咱们正宗的荔浦芋,这样荔浦芋的名头才能真正走出去。”

不仅如此,为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在这次销售的每一只荔浦芋身上,都有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标识,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标识上的二维码查验真伪。

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广西荔浦芋是一个很好的示范,通过新电商、直播等方式,真正让优质农产品走到普通老百姓的餐桌上。”

新闻推荐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南国早报承办的“青春五象 风华十五”大型策划活动启动 记录青春十五 展望未来芳华

五象新区建设将进入第十五个年头。南国早报记者孙妮/文刘国里/图2006年4月28日,五象大道开工,五象新区摁下了建设启动键。2...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公开招标公告2020-04-03 14:00
猜你喜欢:
评论:(荔浦市长拼多多直播带货 吸引超百万网友围观,荔浦芋等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火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