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第二批返回队员结束休整 她兑现承诺平安回来,他送上爱的鲜花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4-04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医疗队队员潘景与爱人相拥。 南国早报记者 苏华摄 朱家裕展示送给父母的画。 南国早报记者 黄占玲摄

南国早报记者黄占玲

4月3日,广西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第二批返回队员结束集中休整,于当天从隔离休整点撤离。在欢送仪式上,不少医疗队队员的家属、同事、朋友前来迎接他们。

隔离结束

他们整装正式回家

第二批结束休整的队员主要来自7家区直医疗卫生单位、21家市(县)级综合医院。在集中休整结束后,他们分别返回全区各地。

在欢送仪式上,来自北海市人民医院的队员黄贻富称,他已经有两个月没见妻儿了。在得知他的返程行程后,黄贻富的家人已前往医院等候他回家。黄贻富称他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和妻子、孩子一起,去吃一顿家乡的特色美食,“最想念就是家乡味!”

来自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队员李惠颜称,返回了广西,她却还会想起在武昌方舱医院,和病人们相处的时光。当时,部分轻症病人会帮着护士搬运分发物品,一些重活也抢着帮忙干。李惠颜称,那段时间,她深刻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热心、勇敢、乐观和坚强。

爱的拥抱

婚礼重新提上日程

当天,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在医院大厅内,为归来的医疗队队员举行了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当仪式结束,医疗队队员、护士潘景的爱人农先生,手捧着鲜花,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了她。这是时隔两个月后,这对新婚夫妇的第一次拥抱。两个月前,潘景延迟了婚礼,参加了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当时很不舍,但我支持她,她也兑现了承诺,平安回来了。”农先生说。

潘景在湖北期间,农先生每天都会了解她当天的情况,还发去信息鼓励她。潘景归来隔离休整期间,农先生每天通过语音给她唱歌解闷。对于被推迟的婚礼,他们已重新提上日程,“会好好策划,给她一个满意的婚礼。”农先生说。

用画感恩

父母和她深情拥抱

队员朱家裕是潘景的同事,在赴湖北抗疫期间,喜爱画画的她,将许多和同事、病人相处的情景,画了下来。朱家裕称,护士的值班点离门口不远,一些病人会主动提醒她们,不要正对着门,不然风大太冷会着凉,“听着他们的提醒,温暖又贴心。”朱家裕说。

当天,朱家裕的父母和弟弟也来到现场,欢迎她平安归来。欢迎仪式上,朱家裕的母亲紧紧抱住她,母女两人流下激动的眼泪,而一旁的父亲也湿了眼眶。

在湖北抗疫期间,朱家裕收到了很多来自父母的关爱和鼓励。隔离期间,她特地画了一幅画送给他们,以表示对他们的感恩之情。朱家裕的母亲称,家里已经备好一大桌子菜,等女儿回家庆祝,一家人团圆是最幸福、开心的事。

新闻推荐

“抓好每一个细节,我们就赢了” 记广西第五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队员黄卓

本报记者罗琦在武汉抗疫战场上,广西第五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的医护人员需要直面病毒,进行生死较量。在他们放心上阵的背后...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支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第二批返回队员结束休整 她兑现承诺平安回来,他送上爱的鲜花)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