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工业富联、中信控股等拟成立合资公司 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1 21:20   https://www.yybnet.net/

6月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工业富联,601138)获悉,近日,工业富联、中信控股、中信戴卡、华润水泥(01313.HK)在北京签署合资协议暨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各合作方拟共同出资设立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打造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向汽车零部件行业、水泥等建筑材料行业提供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基于合资公司这一平台,各方拟率先建设中信戴卡和华润水泥封开公司“灯塔工厂”项目。中信戴卡和华润水泥将开放应用场景,投入技术专家,工业富联将提供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领域全面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智能制造标杆示范,逐步输出能力,以点带面推动全产业链转型升级。最终成为为客户提供全业务流程服务及金融、生态建设等增值服务的综合产业服务平台,筑稳、筑牢产业转型升级的“底座”。 

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以特殊方式举行合资公司的签约仪式,具有特殊的战略意义。合作方均是各自行业的领军企业,此次强强联手、跨界融合,实现新基建应用示范创新、经营模式创新、管理机制创新在内的“三大创新”,将打造出全新的产业和产业链的模式和生态,引领中国制造业走向高质量发展。

从工业富联提供的信息来看,中信控股、中信戴卡、华润水泥、工业富联几方将共同设立合资公司,打造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铝制汽车零部件、水泥等传统产业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据介绍,制造业细分领域众多,工业机理、个性化要求差异明显,对垂直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提出更高的专业领域能力要求。这意味着,各方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创新探索合作模式,既依托中信戴卡、华润水泥丰富的工业场景,又叠加工业富联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将实现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工业富联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服务商和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涵盖通信网络及移动设备、高精密机构件、云计算相关设备、科技服务,核心研发则投向包括5G、AI、工业大数据、高效能运算(HPC)、智能制造及精密工具等领域。2019年营收规模稳定在4000亿元以上。

从工业富联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来看,工业富联第一季度营收800.54亿元,同比下降0.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7亿元,同比下降35.01%。

天眼查数据显示,中信控股成立于2002年,法定代表人赵磊,注册资本65000万元人民币,是中国中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金融行业的投资;金融产品的设计、策划、咨询及相关的培训等。

中信戴卡是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于1988年投资组建的铝车轮制造企业,前身是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2007年10月,进行股份制改造。2012年8月,正式更名为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司目前已完成全球化生产布局,生产基地遍及中国、北美、欧洲和非洲,主要生产高强度轻量化汽车零部件产品。

华润水泥成立于2003年,是央企华润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该公司以“润丰水泥”为全国统一品牌,公司业务覆盖广东、广西、福建、海南、云南、贵州、山西、内蒙古及香港等地区。2019年,公司综合营业额同比增加0.4%至约389.6亿港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通过控股及参股企业,熟料、水泥及混凝土年产能分别达到7290万吨、10450万吨及4130万立方米,自有骨料年产能1060万吨,水泥、混凝土产能位居全国前列。(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体育单招文化考试 6日至7日进行

记者赖柱武晚报讯记者昨天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以下简称...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工业富联、中信控股等拟成立合资公司 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