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赴广西基层单位就业且连续服务3年以上 高校毕业生最高可获补偿3.6万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6-01 14:10   https://www.yybnet.net/

便民公告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5月31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该厅于近日下达了2019年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学生资助资金,共计8317.02万元。对毕业后自愿到广西基层单位就业且连续服务期在3年以上(含3年)的高校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或国家助学贷款(含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自治区本级财政进行补偿,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最高可享3.6万元的财政一次性补偿。

什么样的高校毕业生才能享受补贴?据介绍,在广西县级人民政府驻地以下地区(不含县级政府驻地乡级行政区,下同)机关、事业单位,包括在乡(镇)政府机关、农村中小学和幼儿园等任职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此类补偿资金。实际工作(包括二次定岗)地处广西县级人民政府驻地以下地区的气象、地震、地质、核工业等中央和自治区直属单位、艰苦行业生产第一线的高校毕业生,也可享受补偿。

每名高校毕业生每学年获得补偿学费或国家助学贷款的金额不同,本专科学生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最高不超过12000元。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每学年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低于上述金额的,按照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金额实行补偿。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每学年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高于上述金额的,按照每学年8000元(本专科)或12000元(研究生)的金额实行补偿。也就是说,满足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赴广西基层单位就业,最高可享3.6万元的财政补偿。

此类补偿怎么申请?符合补偿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按照自治区有关规定进行申请,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资格经市县和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定后,由自治区本级财政安排资金一次性补偿完毕,并由县级学生资助管理部门于当年11月30日前返还给高校毕业生本人。毕业生本人如有国家助学贷款尚未还清的,补偿款将优先用于偿还国家助学贷款。

新闻推荐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记文艺志愿者陆絮彬及其团队的文场情缘

□通讯员黄丹阳“桂子月中落,桂林桂成林,若欲攀枝折桂,相邀赴桂林,无需往蟾宫……”伴随着悠扬的器乐声,从东西巷讲古堂飘出了...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赴广西基层单位就业且连续服务3年以上 高校毕业生最高可获补偿3.6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