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共享单车乱停放 是方便还是“添堵”?

来源:来宾日报 2020-07-13 08:15   https://www.yybnet.net/

共享单车被随意堆放。

近年来,多个共享单车企业入驻来宾市场,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然而,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日益突出,饱受市民诟病。

你放我也放

花圃很“受伤”

近日,记者走访城区政和路发现,共享单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的问题严重,除政和路外,桂中大道、红水河大道、滨江北路均有此类现象。很多共享单车均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原本不宽的车道因摆满共享单车而显得非常狭小。还有一些共享单车被摆放得东倒西歪,甚至倒在花圃旁。

“很多人把单车停在这里,我也跟着停,并没有什么不妥。”在来宾六中校门外的交叉路口处,该校一名刚放学的男生告诉记者,很多车都停放在这里,且停在该处比其他地方更安全。

“这些地方是停车点,很多人都把共享单车和电动车停在花圃旁。”该校学生家长周女士说。

运营公司:

智能管控缓解乱停现象

随后,记者致电某共享单车运营公司来宾区域负责人俞剑了解情况。他告诉记者,由于广西还未出台共享单车停车点的政策,2018年入驻至今,该公司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在不占道、不违规的情况下,设置停车点,依照非机动车(电动车)停放要求设停放点。

“停车点都是综合城市现有规划、入口出行比例、公共交通接驳、出行流量数据等设置的。”俞剑说,对于乱停乱放的问题,该公司已加强运维调度力度,通过网格化精细管理等措施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缓解城市共享单车乱停现象。下一步,该公司将陆续上线定点还车、驾照分等技术措施,进一步提高智能管控力度,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监管部门:

正制订专门管理方案

记者从市城管局市容科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市城管局市容科正制订关于共享单车的管理方案,方案内容包括调配公共资源的原则、共享单车投放要求(投放数量上下限、投放车辆技术参数要求等)、车辆投放后的管理要求、淘汰机制等。

对于造成道路拥堵、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相关负责人答复,会逐辆清障,移至不影响交通秩序的停放点,并通知共享单车运营公司相关人员前来管理。■晚刊记者 卓绿怡 文/图

新闻推荐

广西财政下达“三支一扶”计划补助资金 同比增长52%,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

本报综合消息7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为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广西财政下达2020年“三支一扶”(大...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单车乱停放 是方便还是“添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