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黄中校:今后体能训练将更科学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7-13 07:11   https://www.yybnet.net/

大比武后,广西田径队全体合影。本报记者 玉智威/摄

专家评

本报记者玉智威钟文昌徐哲

在这次广西体育局优秀运动队体能大比武活动中,广西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黄中校不仅参与其中,而且还密切关注运动员的表现和成绩。7月10日上午,体能大比武活动结束后,黄所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了他对此次体能大比武活动的看法及思考。

“通过此次体能大比武,我们教练员、运动员对体能的认识有了显著提高,这是最可喜的变化。”黄中校说,如果没有这个认识,运动员的体能是上不去的。此次比武中10项优秀多、拿名次多的运动队,平时肯定重视体能训练。

“在之前的体能测试中,我们发现一些运动员存在腰腹肌的比例不平衡,最明显的表现就是腹肌力量不够,导致身体核心部位前后、左右不平衡,这会在体育竞技中影响正常水平的发挥。”黄中校说,体能训练除了能让运动员保持正常水平或提高成绩外,还能有效预防伤病。首先要强调将体能训练抓好,如果出现伤病,那就要进行运动康复,康复到一定程度,又要回到体能训练,这样有一个循环配合的过程。最终还是让运动员保持健康和竞技状态,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没有体能训练和运动康复,运动员在技术上很难突破,很难取得好成绩。

“对于广西各优秀运动队来说,规范和专业的体能训练是由去年开始引入的。”黄中校说,一年多来,有些运动员有伤病觉得比赛不了,但是通过运动康复和体能训练,最终参加比赛还是拿到了应该拿的成绩。

“近两年,自治区体育局对运动员体能训练与运动康复高度重视,首先建立了人才队伍,其次投入近千万元购买了一批比较先进的体能训练康复设备,并且划拨了部分场地,从人、财、物及场地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黄中校说,从2019年开始,自治区体育局组建了体能康复团队,已经初步建立起一支由体科所科研人员、退役运动员、体育院校毕业生等人员组成的十几人的体能训练团队;运动康复队伍的建设也在不断加强,目前也有二十几人的团队。

“今后,我们整个体能康复团队将以教练员、运动员为服务主体,分成若干小团队到我们重点运动队里面去,主动与教练员沟通配合互动,围绕教练员的各阶段训练计划,去加强运动员的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黄中校说。

新闻推荐

“难”字当头 中小微企业如何解困局、育新机?

□新华社记者姜琳吴雨秦宏阳建王建2020年上半年,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无疑“难”字当头。面对疫情带来的开工延迟、资...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陪考 散文2020-07-12 06:45
评论:(黄中校:今后体能训练将更科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