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注意!3号台风携风带雨 8月初广西多地加入雨水圈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02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8月1日,南海上的热带低压升级为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我区有较强风雨。1日上午9时,广西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广西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7月无台风刷新了中国71年来的历史记录。而这个3号台风,奇迹般地撑到了8月1日下午2时才加强成为3号台风。受台风“森拉克”和季风共同影响,8月1日白天,桂西和桂南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局部还出现了中雨。在降雨的作用下,广西的高温也收敛了不少。监测显示,当天上午8时至下午5时,广西仅3个国家站测得≥35℃的气温。

这次台风在往北部湾的路上,它的外围云系就给沿海和广西内陆部分地区送来了大风。广西气象台8月1日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南宁一大早就迎来了久违的凉风。

截至1日下午5时,“森拉克”中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西偏南的海面上,于1日晚上移入北部湾海面,然后逐渐趋向越南北部。随着它步步逼近,广西将出现持续性降雨过程,且降雨有增强的趋势。

气象部门提醒,短期内雨水过多,能一定程度缓解最近广西出现的旱情,也可能会引发山洪或地质灾害。因此请大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新闻推荐

建在工地上的幸福空间 广西首个工地上的“筑友驿站”启用

“筑友驿站”正式揭牌。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摄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通讯员杨凯7月31日,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在广西医科大学附...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注意!3号台风携风带雨 8月初广西多地加入雨水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