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建在工地上的幸福空间 广西首个工地上的“筑友驿站”启用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8-01 13:46   https://www.yybnet.net/

“筑友驿站”正式揭牌。南国早报记者 雷小琴摄

南国早报记者雷小琴通讯员杨凯

7月31日,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五象新区医院项目部举办“党建联建”“三红双优”创建、“铁军杯”劳动竞赛暨“铁军文化传承月”活动,并为项目“筑友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惠友小街举行揭牌仪式。据悉,这是广西首个建在工地上的“筑友驿站”、党群服务中心和惠友小街,是中建八局关爱工友、拓展幸福空间的又一创新举措。

1

“筑友驿站”

搭起幸福空间

南宁进入三伏天后,中午时分工地的地面温度最高可达到50℃。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五象新区医院项目工地上,工友们采取错时上班的方式,避开午间高温天气。

7月31日下午4时许,“筑友驿站”正式揭牌。驿站里,冰冻饮料机、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站等一应俱全,还设有工友书吧。在工地上负责消防建设的邵建和工友们来到“筑友驿站”休息,他在职工书吧翻看《向毛泽东学管理》。邵建说:“中午休息时或傍晚收工后,我们可以在驿站内叹叹空调、喝喝饮料、看看书,很舒服。中建八局为我们工友想得很周到。”

据介绍,“筑友驿站”是中建八局五象医院项目部围绕“便利工友物质生活、丰富工友精神生活、打造工友幸福生活”、以服务工友为宗旨的平台载体,整个驿站实现功能多样化,涵盖放松解暑、娱乐阅读、自助售货等多个层面。“筑友驿站”成为了广西首个工地上的工友驿站,未来还会在其他工地上推广。

2

党群服务中心与惠友小街齐揭牌

当天揭牌剪彩的五象医院项目部党群服务中心与惠友小街,也体现出中建八局对工人生活状况的高度关怀。五象医院项目部共有党员11人、农民工党员31人,党群服务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工人们从此拥有了集党建活动、服务群众、教育培训、协商议事、文化宣传、生活娱乐、医疗服务、法律宣传、警情处理等设施于一体的综合阵地。工友可以在服务中心聆听党建课程、欣赏电影放映、进行心理咨询、接受法律援助、享受休闲生活,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满足自我发展需求。

党群服务中心不远处新建了一条惠友小街,里面设有服装销售区、日用品销售区、水果销售区、餐饮区等。在工地上负责绿化的工友黄女士成了小街的第一名顾客,她购买了一双手套和一个冰淇淋。黄女士说,工地位置较偏,周围配套设施少,想吃烧烤夜宵、购买一些日常用品、新鲜水果等,都比较难。现在有了惠友小街,方便了很多。

惠友小街为辛劳了一天的工友提供了接地气、有人气的生活环境,大大提升了工友在项目上工作生活的幸福指数。

中建八局通过推行“物业化”管理全覆盖,在中建八局五象医院项目设立工友村、“筑友驿站”、党群服务中心、惠友小街等多个便民服务平台,结合生产经营、基础管理工作不断深化服务、提升工友幸福感,提升项目总承包管理能力。

3

墙体砌筑比武

提高工人技能

当天还开展了“铁军杯”劳动竞赛暨“铁军文化传承月”活动,八组砌筑队进行墙体砌筑比赛。比赛结束后,工友们纷纷反映,这次比赛既大大提升了工人对于技术的熟练程度、对于操作的了解程度、对于专业的掌握程度,也为工人鸣响催促之笛,提醒他们要在自己的专业技术上不断钻研、不断进步。

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以赛促学,开展砌筑技能比武,提升工人实操技能水平,为打造精品工程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中建八局广西分公司开展的本次“党建联建”“三红双优”创建、“铁军杯”劳动竞赛暨“铁军文化传承月”活动也是落实中建八局“六个专项行动”、提升基础管理能力的重要载体。

新闻推荐

直面病毒的“坚守者” 访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检验科

↑检验科医生“全副武装”运输核酸样本。有这样一群人,需要在炎炎夏日中穿上连体防护服,戴上N95口罩、护目镜、面屏、工作...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在工地上的幸福空间 广西首个工地上的“筑友驿站”启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