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冷空气到货添阴雨 “小雪”之后渐寒凉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2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李长伦 郁海蓉)来了,冷空气它真的来了!11月23日,受冷空气继续渗透南下影响,全区气温继续下降,桂南、桂西大部地区将有4~6℃降温,局部降温超过8℃,大家可以把厚衣服、厚被子拿出来了。

22日白天,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已经控制桂东北。下午4时,柳州、贺州及桂林、河池大部地区的气温与21日同一时刻相比,已出现10~13℃的暴跌,局地降温超过15℃,降温后的桂东北气温基本上都是以“1”字开头,其中资源气温不到10℃,天气真转冷了。然而,此时的桂南、桂西依旧炎热,大部最高气温在28~31℃之间。

随着23日新一拨“援军”赶到,冷空气又有了继续南下影响桂南的气力。

受冷空气影响,22—23日两天,广西渐渐转为阴天,大部有小雨。全区大部的日平均气温将逐日下降,累积降温幅度为7~9℃,局部降幅10~12℃。最高气温,桂北大部9~20℃,桂西、桂南大部20~25℃。最低气温,桂北大部5~15℃,桂西、桂南大部15~18℃。

24—25日,冷空气日渐式微,气温会反弹回升。26—27日又有新的冷空气来“补仓”,气温会再度下降。总之,未来一段时间广西的气温将在起起伏伏中缓慢下跌。

就南宁来说,冷空气于22日晚缓慢进城。22日晚到23日晚,南下冷空气配合东南气流(水汽输送),全市阴天,大部有阵雨,气温明显下降。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23—24日最高气温18~20℃,最低气温13~16℃。24日白天起,降雨趋于结束。其中,23日白天,南宁阴天有小雨,东北风2~3级,气温16~23℃。

22日迎来“小雪”节气,这是一个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率较高的节气。今年广西的“小雪”虽没有降雪,但未来一段时间,冷空气活动更频繁,天气会变得更寒凉,冬天开始来临。

新闻推荐

广西发布今年第三季度12315消费投诉信息公示 42家企业上黑榜

第三季度全区投诉问题分类图第三季度全区举报问题分类图扫一扫看被曝光企业名单南国早报记者赵劲松11月21日,南国早报记者...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冷空气到货添阴雨 “小雪”之后渐寒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