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苍溪中学荣获“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3-15 01: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侯力瑗)近日,从《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中获悉,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教育部综合认定,苍溪中学荣获全国“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多年来,苍溪中学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坚持立足现实,着眼未来,以“强健意志体魄,加强学生的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为总体目标,坚持“学科渗透为基础,舆论宣传为导向,新生军训为龙头,德育活动为载体”的教育原则,促进学校全面发展。学校还通过语文、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教学,有意识地向学生渗透国防知识,把知识的传授与国防、爱国教育结合起来,扎实地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国防教育活动。

学校坚持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高一新生军训活动,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对中学生进行国防教育的重要途径。除此之外,学校还开展系列国防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和国防观念,大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对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再接再厉,不断探索国防教育新模式、新方法,谱写国防教育工作新篇章。

新闻推荐

首次参会履职 为川货出川探路“85后”代表李君 北京超市摸底“新零售”

首次参会履职为川货出川探路全国人大代表、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中)在北京卖场实地调研。李君,“85后”,大学毕业之后,他放弃了年薪18万的高薪工作,回到秦巴大山深处的贫困山村...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苍溪中学荣获“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