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电子科大90后副院长刘明侦教授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5月3日,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今年全国共30人和10个集体获奖,四川有2人和1个集体上榜,其中的2人是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刘明侦教授、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李君校友。

刘明侦 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

颁奖词:90后的她,已经成为太阳能电池研制领域的佼佼者。23岁时在《自然》正刊发表的论文,被广泛引用。她用汗水浇灌才华,用实力激发才思,用科研成果创新着“最年轻”的纪录。

李君 成电2003级校友、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兼团支部书记

颁奖词:震后的家乡满目疮痍,乡亲的眼泪令人揪心,十年风雨村官路,他坚守着一个都不能少的执着,乘着互联网迅猛发展的东风,推动远山结亲,开办扶贫餐厅,创造了整村脱贫的新模式。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原标题为《 刘明侦教授和李君校友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新闻推荐

千余名村镇建筑个体工匠参加培训

本报讯(康亮)“今年在外面不好找工作,我们年龄大了,没多少技术,只能在工地干小工,挣不了几个钱,听说县上组织进行建筑工匠培训,我们就从岳东赶过来了。”近日,在文昌片区接受培训的刘高法说。为加强村镇建...

苍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子科大90后副院长刘明侦教授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