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情系农民工 送法到身边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2-04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我儿媳去年在工地上摔伤了腿,现在该如何处理?”“我们干了一年没有拿到工资该咋办?”虽然法治宣讲已经结束,但是参加活动的老乡们还围着工作人员不舍离开。这是发生在苍溪县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百场法治宣讲进乡村(工地)”活动走进白驿镇下坊坪村的一幕。

春节将至,大量苍溪籍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苍溪县总工会决定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在全县各乡镇集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像这样的情景每天都会在不同的乡镇、不同的宣讲会场出现。继1月21日与市总工会同步启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暨“百场法治宣讲到乡村”后,县总工会选派机关干部、维权律师及基层工会干部组成20余个法治宣讲小组,在党组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班子成员带领下,利用赶场天、村民大会等时机,深入县内各乡镇、企业、重点工程项目工地,针对返乡务工人员最关心的工资拖欠、工伤工亡赔偿等热点问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法律解读、以案说法、现场咨询等方式将权益维护、禁毒防邪、安全生产等相关方面的知识送到他们的身边。

截至目前,县总工会已开展法治宣讲活动103场,涵盖39个乡镇的78个行政村、8个行业工会联合会和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受益农民工近万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牛锦华)

新闻推荐

苍溪县市监局集中约谈直销企业经销商

日前,苍溪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19”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针对近期出现的“云联惠”“权健”违...

苍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苍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情系农民工 送法到身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