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苍溪新闻 > 正文

乐享文化春节广元年味浓浓 全市各地新春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2-14 01:37   https://www.yybnet.net/

除夕夜,钟声一响,猪年到了。

春节期间,全市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游客逾300万人次,彰显了女皇故里、康养之都深厚独特的文化、民俗魅力。

剑门关首届门神祈福文化节以传统“门神文化”为卖点,融入“蜀道咽喉”“川北门户”文化内涵,开展了独特的门神年画展览及系列登山集福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天险蜀道雄关剑门”的同时,也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柏林古镇新春祈福大庙会,10天新春大联欢,100余场精彩演出。其中广元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永宁火龙舞成为游客眼中最闪亮的风景,烟火喷烧,龙游火海,游客手拿烟花,和火龙互动,火龙与烟花相互映衬,将传统历史与现代文化完美融合,呈上了一场“川北民俗文化”大餐。

由市文旅集团推出的“金凤迎春,畅游嘉陵”栖凤湖水上旅游、“曌动广元”漫展冬日祭、“凤凰山30周年纪念”等系列重磅新春文旅活动为广元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增添新亮点。

“摩天岭上听冬雪”、唐家河赏雪和“冰雪曾家山DOU来嗨”等活动,开启了冬季森林康养旅游、冰雪旅游新模式。

苍溪阿拉丁“新春跑山会”、曾家山热气球、滑翔伞、丛林穿越和高空溜索等运动康养项目,受到游客的热捧,成为全市冬季旅游热门项目。

乡村旅游也不甘落后,攀岩、滑草、垂钓、爬山……苍溪县岳东镇青龙村的农业公园除夕当天接待游客超过2000人。

昭化区虎跳镇竹江村大年初一上演“村晚”,村民人人是导演,人人是演员,远在异国他乡和祖国各地的乡亲们纷纷现场来电,表达对家乡的思念和美好祝愿,欢歌笑语弥漫整个山村。

公共文化阵地的免费开放及活动的开展,吸引了到馆群众约8万余人次。

市图书馆推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通过“新春阅读”新书展读会,深受广大市民追捧;市博物馆开展了纪念人民币发行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广元钱币收藏展,展出千余件收藏品,吸引了大量钱币收藏爱好者到馆参观;市美术馆开展了春节系列活动之“抒写新时代”广元市“和成·原著杯”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

全市春节期间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500场次,参与人数超过10万群众,受惠群众达80万余人次。

本报记者张欣刘怀英文/图

新闻推荐

印章作废声明

苍溪县红十字医院于2012年8月更名为“苍溪县第二人民医院”,原苍溪县第二人民医院(苍溪县歧坪中心卫生院)所刻印章声明全部...

苍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苍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乐享文化春节广元年味浓浓 全市各地新春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