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打好“组合拳”纠治“虚假空”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韩健明阳雪梅

春日正好,苍溪县云峰镇金石村集体经济产业一派兴旺:泛着青绿的鱼塘,鱼儿欢快跳跃,已现葱郁的花椒树,翠冠梨正结出小果实……

丰产在望,村支书周正树满面春风。这些天,他一门心思沉到集体经济园里,为这片希望的田野布局施策。像如今这样把所有精力投入到村产业发展,周正树以前很难做到。“少了‘会’和‘表’,多了责任和干劲。”周正树感叹。

周正树的感悟,是苍溪县综合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一个缩影。去年来,苍溪在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上做加法,在为基层减负上做减法,多举措向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亮剑”。

“攥拳”:鲜明实干导向

“目前正进行绿化和商业广场施工,景观工程完成近90%,参加月底全县‘项目大比武’有信心取得好名次。”苍溪县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马开敏负责梨仙湖湿地公园项目管理。少了各种检查,不用天天报进度表,马开敏能全身蹲守项目现场抓监管,迎接项目“大比武”。

不听“纸上谈”,要看“现场干”,这是苍溪鲜明实干导向重要举措之一。该县把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表现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巡察工作重要内容,深入查问题、严整改;制定涵盖从严治党、脱贫攻坚等在内的“九大比武”考核办法,弱化软件资料,强化工作绩效,调整年终目标考核分值权重18项,精简考核项目12项。

县纪委监委强化民生领域、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督查问责力度,坚持督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一线,以“体验式”督查党员干部作风,整治不敢为、不愿为、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充分利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责力度……

今年来,该县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作风等开展暗访10余次,发现并整改问题20余个,约谈提醒干部20余人。

“挥拳”:亮出治虚利剑

“以前沉到‘会海’,如今沉到一线。”苍溪县纪委监委派驻陵江片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何健说,他工作由过去会多、检查多、汇报多,变为现在抓落实多、面对面解决群众诉求多、跟踪问效多。

“原来一个村一年打字复印费要一两万元,去年,很多村复印费降至两三千元,节约的钱作为村里环卫或雪亮工程开支。”何健感叹,纠治“虚功”,不仅松绑了基层干部,还增添了老百姓幸福感。

如何从机制上亮治虚利剑?苍溪实行周二、周三“无会日”,坚持开视频会和短会,整合大型会议同比下降36%;减少发文数量,严格把握发文层级;建立“协同办公系统”,办理公文以电子办公为主,部门来文报告请示等一律不收纸质档;清理解散微信和QQ群组80余个……

一套套“组合拳”叠加,一个个自选“动作”过硬,让党员干部更加清醒,大兴勤勉实干之风,也给老百姓获得感增添了更多成色。

新闻推荐

苍溪成功争取到沙溪航电税收52.6%的分成

本报讯(李肖红)日前,苍溪县财政局牵头召集县税务局、人行等相关单位,就沙溪杭电枢纽税收征收入库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按照省...

苍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苍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组合拳”纠治“虚假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