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65万元帮扶资金盘活村民致富产业

来源:广元日报 2017-11-14 03:20   https://www.yybnet.net/

帮扶指导现场

本报讯(记者张然)9日-10日,人行广元市中心支行扶贫帮扶工作队,深入剑阁县柘坝乡开展帮扶工作,对部分贫困户进行了走访、座谈。

充分享受到金融扶贫政策“实惠”的马在荣是柘坝乡龙柏村人,在与行长肖启义的座谈中,他喜滋滋地说,今年他养了6头猪,50只鸡,还种了1亩海椒,仅此收入就有8000多元。今年9月30日,他又利用金融扶贫政策向银行贷了5万元的款,准备再租100多亩土地搞种植。肖启义建议马在荣种植一些药材,以后把龙柏村打造成一个药材种植基地。

梁彦勇是龙柏村的村主任,也是该村的致富带头人。去年9月,梁彦勇成立了家庭农场,通过种植中药材带动了当地一些农户致富,今年4月份,梁彦勇当选为该村村主任,今年8月又成立了博园农业种植合作社。据了解,龙柏村有47户***户,每户均获得了市人行提供的1千元帮扶资金,农户把这一千元帮扶资金投入到梁彦勇的博园农业种植合作社,这样帮扶资金就流动了起来,农户可以借此创收,同时,农户还可以到合作社打零工。对这样的产业扶贫模式,梁彦勇显得非常兴奋,他说,今年他种植丹参200多亩,一亩丹参纯利润就可以达到4000元左右。同时,他还利用沟渠等田边地角种植了黄豆、玉米、花生等农作物。

据了解,自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市人民银行已向柘坝乡直接投入65万元帮扶资金。这些资金由市人民银行、乡政府、村委会以及开户银行四方共管,这些帮扶资金已帮助柘坝乡完成了3个村委会的阵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400亩的药材基地建设,150亩土地的鱼塘养殖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之中,20亩的木耳、120亩的海椒和覆盖六个帮扶村的富硒水稻项目也即将启动,产业发展正带动帮扶的266户贫困户实现增收致富。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振兴乡村经济,到2020年,我们将在全市至少创建116个金融***示范村,200个金融***示范户,同时我们还将加大对各村的信用建设,争取让村村成为信用村。目前,我们的‘金融村官\’工作制度已经建成,全市金融系统选派的优秀干部都奋战在***第一线,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肖启义满怀信心地说。

新闻推荐

将十九大精神宣讲到群众身边党代表郭兴利向全省法院干警分享参会感受

郭兴利在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本报记者曾晶菁“参加了党的十九大后,作为一线基层党员法官,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11月3日下午,在全省法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上,从北京归来的十九...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5万元帮扶资金盘活村民致富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