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白龙镇推进“雨露计划”

来源:肥东晨刊 2018-07-13 08:4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白龙镇全面部署、统筹落实,做到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学生补助全覆盖。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2018年度春季“雨露计划”审核工作,符合“雨露计划”补助政策的学生合计23人。

该镇高度重视“雨露计划”教育补助申报工作,要求镇村干部广泛宣传好此项惠民政策,对申请资助学生规范操作,严格审核,确保把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学生纳进去,让此项助学资金用到最需要帮助的学生身上。为提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对“雨露计划”政策知晓率,该镇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安排各村认真走访摸排,同时通过宣传横幅、微信平台等方式,让贫困户全面清楚地了解相关政策的享受条件、补助标准、申请资料及办理流程等信息。在申报资助过程中,按照家庭申请、村委证明、乡镇审核的规定,对摸排出来的资助对象,着力加强审核把关,严格做到程序规范合规,使得拟享受的“雨露计划”补助对象做到程序公开、实事求是,进一步保证了申报对象资料齐全、程序合法,避免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现象,保证公平公正。

(谢晓雯 本刊记者 李丽娟)

新闻推荐

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

本报讯(记者刘怀英)近日,市总工会2018年法律工作会议在剑阁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参加会议并讲话。2017...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龙镇推进“雨露计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