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6.26抗洪抢险:环卫人员奋勇当先冲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14 01:13   https://www.yybnet.net/

环卫工人正在清除城区道路淤泥。

本报讯(贾伦军记者朱斗峰文/图)6月26日上午9点,由于上游青川境内连夜暴雨,清江河突涨大水,中午11:00左右,最大洪峰抵达剑阁县境内。县城清江河、剑门河整个河堤的城市光亮设施没入洪水之中,河边低洼处5个路灯设施控制箱也被洪水损坏,剑门河体育馆、百草园等路段路灯设施、部分果皮箱、垃圾桶瞬间被洪水吞没,损失惨重。

灾情发生后,县环卫局快速反应,奋勇当先,在第一时间启动防灾应急预案。局负责人也第一时间赶到险情发生地,沉着冷静指挥全局职工对灾情采取果断的排危措施抢险。对城区进水区域路灯设施进行及时的断电,关闭县城清江河堤光亮及低洼处路灯电源。

下午14:00,待洪水刚刚退去,140余名环卫干部职工,按照清淤、冲洗、消杀三步工作方案,分别对城区百草园、龙江大道、盛世华城等进水区域全面展开清淤大战。除派出所有的环卫清运车、洒水车、三轮车、手推车,还租用地方的铲车、挖挖机,实行分段负责,统一指挥,同时展开。一时间,城区大街小巷无处不有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

在清淤工作中,全局职工干部充分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精神,平均每人每天不间断工作15小时以上,轮班睡觉吃饭,休息时间仅仅就是在工作现场吃盒饭的短短半小时。到6月28日,短短的2天半内,环卫局已投入人力550余人次,出动各类机械车辆67台次,清理洪灾垃圾、淤泥170多吨,冲洗街道、人行道等公共区域面积15万平方米,用水350余吨。目前,县城的路灯设施功能已正常运转。

新闻推荐

凉山乡廉政文化进村庄营造崇廉尚廉氛围

今年来,剑阁县凉山乡党委、政府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立足实际,从公示公开、廉政文化、警示教育、...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6.26抗洪抢险:环卫人员奋勇当先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