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剑阁新闻 > 正文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 “健康扶贫巡回医疗”走进剑阁县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1-15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洁蓉)为促进区域内医联体发展,日前,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一行10人,赴剑阁县人民医院、剑阁县中医院开展胸痛中心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建设合作及市心血管专科联盟合作等工作。

在心血管专科联盟合作协议和胸痛中心区域协同救治网络建设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剑阁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对市第一人民医院长期以来在评审指导、学科建设、疑难病例会诊、住院医师规培、大型突发医疗事件处理指导等方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这次合作为契机,计划今年在剑阁县建立县域胸痛中心,同时推动县级医疗中心的建设,为一方百姓提供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协议签订后,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成员和同行的脑卒中中心、肿瘤专科专家分别就区域胸痛中心、高危胸痛及ACS早期识别、常见异常心电图解析、心肺复苏指南解读、胸心外科常见胸痛疾病、脑卒中急救绿色通道和肿瘤放疗相关专业知识课题开展授课,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以胸痛中心为主的巡回医疗活动,加深了和兄弟医院之间的感情,加强了多学科的医疗合作。心血管内科和心胸外科作为该院传统优势学科,在区域内享有盛誉。近几年通过和北京阜外医院的合作,心血管内、外科医疗技术步入了高速发展时期,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心胸外科和心血管内科的跨越式发展为胸痛中心的建设和疑难危急重症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提供了坚强技术保障,让区域内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国内尖端的心血管医疗技术。此次剑阁行,是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化医疗改革、推动分级诊疗、落实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又一次重要举措。今后市第一人民医院将继续落实该项措施,以学科发展为依托,不断推进区域内医联体建设工作。

新闻推荐

龙源镇 召开政风行风暨效能评测大会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群众水平,近日,剑阁县龙源镇纪委主持召开政风行风暨效能评测大会,对...

剑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剑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 “健康扶贫巡回医疗”走进剑阁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