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春风传捷报 兼山花满园 写在剑阁中学学生参加2019年体育专业考试满分居全省第一之际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郑天龙在学校专业训练

“我校高三学生郑天龙,以满分100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今年四川省体育专业考试第一名!”4月14日,剑阁中学师生争相传着这则喜讯。

今年4月,学校七年级学生李乐为参加剑阁县“文轩杯”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比赛,经过预赛、复赛,从15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第一名。

2018年,学校有11名学生在“希望之星”英语风采盛典四川省决赛中获佳绩,其中4个省一等奖,4个省二等奖,3个三等奖……

成绩见证成长,个性彰显特色。近年来,剑阁中学学生在参加市、省、国家的艺术竞赛、演讲比赛、作文大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让孩子们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并在快乐体验中获得成长。”剑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何雄林说。一直以来,学校始终秉承“文化怡养、自主成长”的办学特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学生社团为主要载体,阳光体育活动有声有色,社团活动五彩缤纷,艺术节、合唱节交替举办,艺体专业训练扎实有效,学生的特长得到充分发展,将其培育成为剑中学子放飞梦想的沃土,演绎着校园文化建设中最引人瞩目的华彩乐章。

何旭平记者汪江婷文/图88个社团,绽放学子个性

“老师我参加学习川剧!”“老师我参加兼山文学社”“老师我参加校园电视台!”……刚刚踏入学校的新生,都会争相选择自己喜爱的特长,参加社团学习。

坐落于校园内的“剑阁文庙”和“兼山书院”历经岁月沧桑,古色书香,文韵十足,是剑阁中学办学历史的缩影和符号。

采编播报是学校最知名的社团之一,相聚在这里的同学要么喜欢文学、摄影,要么爱好播音、主持,如今,该社团共有社员近百名。近年来,由于学校的重视与支持,采编播报的队伍逐年壮大,并且有了自己独立的办公场所、完善的电教设备和高水平的指导老师。学校兼山台节目采编播报完全有学生独立自主完成,社团制作的视频《剑中加油》《阳光体育》分别荣获四川省校园影视展评二等奖和三等奖。

“我们的学生社团非常受学生欢迎,由学生自主组建、学习、活动,学生在整个过程中发挥了强大的主观能动性,体现出了在一般课堂中体现不出的成熟及能力。”何雄林介绍道。

剑中学生社团经过20多年的发展,学校总共88个社团,艺术类14个社团,其项目不断增多,活动也日益丰富,成绩令人欣喜。根据时代的潮流、学生需求的变化,剑中学生社团的项目不断地更新换代。近几年,科技模型社、心理社、动漫社、摄影俱乐部等新兴社团接连成立,学校还新成立了微电影社,学生们结合校园电视台开始了新的尝试及探索。多彩活动,彰显学子才艺

每个周日下午,剑阁普安文化广场,很多人的目光都被一群孩子吸引:来自剑阁中学顶尖舞蹈社团鬼步舞社团都会在这里进行精彩演出,舞出活力,舞出青春。最让人称道的是他们还会带着大家一起跳坝坝舞。

像这样的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已经成为剑中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学校每年的文化艺术节、元旦晚会、元旦游园、校庆晚会上,学生社团都积极准备节目和策划活动,使剑中学子的学习生活充满了美好的色彩。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到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赴长岭乡“升钟起义”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近年来剑中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植树、义务拔草、清明祭英烈、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小手拉大手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三年来累计开展各种活动100余次,校园班级值周、春运客运站值班、文明交通家长志愿者值周、网络文明志愿者活动已成为新常态。志愿服务活动,让全体师生个个乐开怀:既提高了文明素质,又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彰显出剑阁中学师生的文明风尚与才艺,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得到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赞誉。

尊重个性发展,彰显办学特色。剑阁中学教育人将一如既往,在培育学生多元发展的道路上,孜孜不倦,躬耕教坛,让学生在校园内快乐成长。

新闻推荐

乡村教育的守望者 记市首届“最美乡村学校校长”、剑阁县鸯溪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光明

与学生一起就餐母剑勇记者汪江婷“辛勤的老师,把爱洒向幼小的我们……我们的家园,育人的港湾……”课外活动时间,剑阁县鸯溪...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风传捷报 兼山花满园 写在剑阁中学学生参加2019年体育专业考试满分居全省第一之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