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美丽乡村入画来

来源:肥东晨刊 2019-11-14 09:13   https://www.yybnet.net/
□钟宝

2019年4月16日,白龙镇人民政府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参与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为主题的工作调研,我以一名县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了这次活动,通过对5个村居走访调研,我发现卢店村的干群基础很好,积极性也高,对于村庄的美化提升有着渴望与憧憬,于是,我撰写了《加快人居环境提升试点工作的报告》,向镇党委、政府建议,以卢店村为试点,进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卢店村位于白龙镇东南部,与牌坊乡、杨店乡接壤,随着城镇化的发展,青壮年人员纷纷外出,村里多为老年人,从事简单的农耕活动。由于村庄分散,前场后院闲置,杂草丛生,村庄十分荒凉。裸露的生活垃圾较多,脏乱差现象严重,群众的生活质量亟待提高。

镇党委、政府采纳了我的建议,决定给予卢店村10万元的资金支持,立即进行先期的环境整治,对于后期的资金不足,也会全力支持。同时,镇政府也把卢店村纳入2020年的省级美丽乡村项目,进行申报。

在镇政府的支持下,卢店村两委干部对全域的环境进行了整治,对张户、卢二、上郢等自然村,因地制宜进行了改造与美化,同时,积极宣传,群众看到变化以后,也自觉地投入到建设的行列。通过40天的努力,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卢店村的试点,为白龙镇全面推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效果,也为后期其他各村居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后期,我在跟踪卢店村施工过程中遇到困难与问题的时候,每次走在村里,都会有群众热情地拉住我,让我进家坐坐,也顺便提出宝贵意见。卢店村的人居环境质量提升了,群众满意,我也很开心。

通过一次充分的调研,形成一条可行的建议,见证一个村庄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我觉得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履职是无上光荣的。至今,我一直与卢店村的支部书记保持联系。我希望我们共同的愿望,会像他买回来的一粒种子,生根、发芽、结果。

(作者系十届县政协委员,白龙镇政协联络组组长)

新闻推荐

觉苑寺内颜真卿真迹为何从广西来到四川?

剑阁县武连镇上,有座始建于唐贞观年间的觉苑寺。在觉苑寺天王殿前立有一块由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所写“逍遥楼”三字的石碑...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乡村入画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