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返乡农民工勇战“疫魔”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14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忠仁记者朱斗峰)“王书记,我主动申请到卡口监测点去执勤!”“李主任,我要为武汉捐款5000元!”“张队长,这家隔离的后勤保障我包了!”……近段时间来,在剑阁勇战“疫魔”的大军中,有一支队伍悄然冲在前面——返乡农民工。

“我要捐5000元!”2月3日,在东宝镇党员群众自发组织的“人人出点力,武汉加油”募捐活动上,宝石社区党支部书记叶代军收到了一笔大额的个人捐款。捐款人张万军谈起捐款的初衷时说道,“5.12地震时,是全国人民捐款捐物才使我们度过了难关,现在武汉有难,国家有难,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忠诚践行自己的誓言。”

据了解,张万军于2018年回乡创业,在铜梁村流转土地300余亩种植特色水果,先后带动东宝镇18人返乡创业,带动长梁村158户种植柑橘800余亩,其中贫困户23户,同时解决就近务工岗位15个。

“向县医院、中医院捐赠爱心大米100袋,祝愿我们的医生们个个平安……”返乡创业农民工邓小燕表示,自己非专业医护人员,不能上一线,但愿意随时“保后勤”!

“全乡党员干部自春节开始就坚守在防疫一线,十分辛苦,作为返乡农民,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返乡农民工敬云利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关头,向物资紧缺的公店乡人民政府捐赠防疫资金1万元,捐赠防护服6套、护目镜1副、消毒粉10瓶和消毒液60瓶。

在全民共同抗疫的关键时期,剑阁县的返乡农民工将自身利益和安危抛在脑后,与各级党委政府一起共克时艰,赢得了广泛点赞!

新闻推荐

剑阁11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全力抓好生产四川经济日报广元讯(郭勇记者侯东文/图)“虽不能跟医护人员一线战斗,但我一定会在严格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返乡农民工勇战“疫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