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武汉和家人 手心手背都是肉 剑阁县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速写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2-26 02:33   https://www.yybnet.net/

郭蒙

“支援武汉,同事都想来!”2月24日,剑阁县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魏燕坪觉得很幸运,她和同事曹秋艳是全院558名职工的“代表”。

一个多月来,剑阁县成立了抗击新冠肺炎指挥部,全县专班专人无数个24小时的通宵达旦,公安交警和路政人员设卡盘查,全县干部职工分片下沉到户摸排病患,包括魏燕坪和曹秋艳在内的广大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才换得了地方的平安。这也是魏燕坪和曹秋艳支援和转战武汉时能够感到轻松的原因。

魏燕坪2018年取得护师职称,曹秋艳2017年取得护师职称。“她们是医院的护理骨干,尽心尽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曹秋艳不顾家中年迈病重的父亲,主动请缨赴战疫前线。”剑阁县中医院院长窦炎章说,为了让援汉队员尽快形成战斗力,医院派遣骨干还让她们带着部分保障物资。

“这次疫情发生后,我在家里简直坐不住,因为我是重症监护室的护士,身在家里,但我的心早已经飞向了湖北!”魏燕坪出征时激动地说。“我们21日晚到达武汉,这两天正在接受培训,接下来就要分到医院前往一线了。”曹秋艳介绍,她们到达武汉后有许多新鲜又陌生的工作要做,几乎没有时间接听家乡关切的电话,公共空间的消毒,个人防护服穿戴的再培训这些都在预料之中。

“请家乡的父老乡亲放心,我们在这儿一切都好。这里的志愿者也会主动帮助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胜利!”面对疫情,曹秋艳总是乐观。当谈及做好自我防护时,魏燕坪说:“自己家人是手心,武汉是手背,手心手背都是肉,为了他们我都要好好保护自己。”

新闻推荐

一道守护生命健康的防护墙 记剑阁县剑门关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林元

工作之余当炊事员凌晨时分,天下着蒙蒙细雨,寂静的大街上只有几点昏黄的灯光,整个剑阁县城已进入了梦乡。这时在G5京昆高速公...

剑阁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剑阁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村民捐款支援武汉2020-02-19 06:10
评论:(武汉和家人 手心手背都是肉 剑阁县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速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