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勤学笃思现真知苦练专精而后成 专访剑阁职业高级中学校校长李文峰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6-15 00:54   https://www.yybnet.net/

体育竞技数控铣工实训

记者:近年来,剑阁职中师生在国家、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其中,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中连续多年居全市第一,全省前茅,请问李校长,学校如何取得这样卓越的成绩?

李文峰:学校始终坚持以文化学习、养成教育为基础,以专业学习、技能培训为核心,以就业需求、创业需要为重点,培养社会欢迎的有技能的高素质劳动者。取得较好的职业技能比赛成绩,得益于学校始终坚守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的教学改革。学校在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抓实教学常规管理、创新教学模式方法三个方面下了大功夫,旨在让每个学生都能学有所长。

记者:作为“双示范”建设单位,学校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对今后的发展有什么意义?

李文峰:学校是省示范校建设项目学校,同时机械加工技术专业也是省示范专业建设项目单位。我们主要围绕省教育厅、人社厅、财政厅批复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开展工作。通过一年的建设,学校在产教深度融合、教学“三模式一体系”改革、教师队伍建设与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文化育人功能和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绩。通过“双示范”建设,学校的办学条件将大为改善,师资结构将更加合理,设施设备将更加先进,内涵将有质的飞跃,与职业教育发达地区的差距逐步缩小,为众多有志青年接受优质职业教育提供条件。

记者:请问学校“十四五”的发展愿景是什么?

李文峰:我们始终坚持把学校建设成为川陕甘结合部现代职教名校,为最终建设成为高职院校奠定坚实基础的理想不动摇。在接下来的“十四五”期间,学校将通过争取国家项目,积极筹措资金,新建产教融合实训中心、教学楼、学生公寓等,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逐步扩大办学规模。同时用好国家政策红利,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依照需求开办专业,力争办好3至5个精品专业,逐步实现创办高等职业教育,为全市乃至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优秀技能人才。

学生荣获四川省2019年中职会计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新闻推荐

把牢食品安全管理关口

5日下午,中共剑阁县委十二届第130次常委会议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该县县级食品安全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6人列席会议。会上,县...

剑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剑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勤学笃思现真知苦练专精而后成 专访剑阁职业高级中学校校长李文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