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中国银行剑阁支行 向公店乡荣光村贫困户捐赠鸡苗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01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来了,来了……”只听见突然有人吆喝,紧跟着一辆满载鸡苗的货车在一辆小轿车的引领下驶进了村委会院内。这是端午节前夕,中国银行剑阁支行向该县公店乡荣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鸡苗的一幕。

“天刚蒙蒙亮,村委会院子里就挤满了人。大家在得知中国银行负责人一行要来送端午节‘特殊礼物’时,都十分兴奋。”荣光村支部书记涂光海说道。发放鸡苗现场,驻村工作队员认真地为贫困户们一一核对信息,并逐一登记。贫困村民有的拿着纸箱,有的拿着鸡笼,看到分发的鸡苗,脸上洋溢着笑容,纷纷表示感谢中国银行资助善举,一定会精心呵护这些鸡苗,争取把它们早养好、早生蛋、早卖钱!

“为了确保脱贫成效,保证贫困户持续增收,中国银行剑阁支行结合实际情况,为贫困户捐赠一些鸡苗,给贫困户找一条致富增收路子,让他们通过自己勤劳双手实现高质量脱贫。下一步,为确保帮扶措施切实有效,在贫困户养殖的鸡出栏时,我们将采取‘以购代捐’‘以购代帮’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后顾之忧。”中国银行剑阁支行行长李杰说。

此次发放鸡苗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该行为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彰显了社会责任担当。

(张勇)

新闻推荐

勤学笃思现真知苦练专精而后成 专访剑阁职业高级中学校校长李文峰

体育竞技数控铣工实训记者:近年来,剑阁职中师生在国家、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屡获大奖,其中,省级职业技能大赛中连续多年居全市第...

剑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剑阁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银行剑阁支行 向公店乡荣光村贫困户捐赠鸡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