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剑阁县有培训意愿劳动者参训率 100%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19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霞)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获悉,近年来,剑阁县充分发挥职业培训在稳就业、促就业和扩就业中的能动效应,大力推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16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1万人次,有培训意愿劳动者参训率100%,劳动者培训后就业率90%以上,全县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明显提升,就业结构性矛盾有效缓解。

以训稳岗行动。深入实施企业稳岗扩岗支持计划,支持鼓励县内企业、专合社、就业扶贫车间等开展以工代训;进企业、进工地开展岗前培训、在岗技能提升培训和转岗培训,按规定给予补贴,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把劳动者稳在企业、稳在当地。

技能扶贫行动。以提升贫困人口就业增收能力为主线,大规模开展实用性技术培训;强化信息对接,确保全县每一个接受中等职业教育、技工教育的贫困家庭子女100%享受到免补政策;积极开展企业负责人、专合社负责人、致富带头人等专项培训,各类主体吸纳贫困人口就业能力进一步提升。

技能人才培养行动。采取“校企合作”模式,大力推行中长期特殊技能“专班”培训、新型学徒制培训;大力推动以剑门手杖、剑门布艺为代表的本土特色“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大力推进基层人才队伍培养储备,帮助劳动者实现从“体能型”向“技能型”转变。

技能提升春风行动。扎实开展“送培训下乡”“送培训入企”“送信息到户”三送活动;充分利用人社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定向发送、制作宣传单、成立送信息小分队、开展座谈会等形式,将职业技能培训信息、参训流程、补贴政策等多角度全方位推送到户到人,在全县大力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

新闻推荐

创新耕种模式撂荒地焕发新活力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郭勇)近日,笔者走进广元木马镇新庙村,往年大片的撂荒土地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为了盘活撂荒地,让沉睡的...

剑阁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剑阁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剑阁县有培训意愿劳动者参训率 10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