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剑阁 > 正文

红星耀剑门 广元市红色旅游年开幕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1-04-30 01:29   https://www.yybnet.net/

4月29日上午,2021年天府旅游名县文旅发展联盟活动·广元市红色旅游年暨“红星耀剑门”研学旅游年在剑门景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8个合作单位被授予“剑门蜀道研学旅游合作单位”,向剑阁首批红色文化传播者,包括革命先辈后代、退伍优秀军人、新时代先进典型共8名红色文化传播者颁发了聘书。

广元是川陕革命苏区的核心区域,旅游资源富集。境内有川陕苏区后期首府旺苍红军城、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苍溪红军渡,还有红军攻克剑门关纪念馆、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苍溪苏维埃政府旧址、太公红军山遗址群、广元红星公园等不可移动红色革命文物240余处、可移动红色革命文物2200余件、红色旅游资源150余处。剑阁处于大蜀道核心区,是川陕甘结合部的重点旅游城市,红色文化、蜀道文化、三国文化、民俗文化深厚。

据剑阁县委书记张世忠介绍,近年来,剑阁县持续推进“交通强县、文旅强县、工业强县、农业强县、人才强县”战略,加快“+旅游”融合发展,突出“天险蜀道·雄关剑门”定位,巩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通过举办“红星耀剑门·启动新征程”主题活动,“天险蜀道、女皇故里、雄关剑门”主题形象将更加鲜美的展示在世人面前。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天府旅游名县文旅推介会、崖壁灯光秀《剑门长歌》首映式、“红星耀剑门”研学游活动、秦巴山区乡村振兴交流会、“双旗美村”开园仪式等系列活动。

消费质量报记者杨威

新闻推荐

催要工资无果男子走一路偷一路获刑

□李明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文煜凌因为没有生活来源,催要工资又无果,男子便想到了盗窃营生,走一路偷一路,甚至在找到汽车钥匙后...

剑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剑阁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星耀剑门 广元市红色旅游年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