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第二次生命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1-12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每个人的第一次生命是自己的母亲赐予的,而我却有着第二次生命。那就是我的奶奶,她让我第二次看到了世界,事情还得从2008年5月12日说起。

那时候我还很小,记忆有些模模糊糊,那时我家在广元青川,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但是,那突如其来的地震摧毁了我美好的家园。当时我正玩着,地震发生了。那地动山摇的场景吓得我不禁大哭起来,奶奶抱着我稳稳当当走出房子,边走边哄着我说“孩子,别怕别怕我们没事的。”

那时我家住大山上,只看见大块大块的石头滑落,短短几分钟房屋全部倒塌。这次似乎不大寻常,那石头像弹珠似得从山上投来,看样子无法避免,终究石头还是像魔爪一样压住了奶奶,但奶奶反应很快,及时地把怀中的我交给了爷爷。我拼命地叫“奶奶、奶奶快起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们又遭遇到第二颗大石头,庆幸的是门前的竹子一排一排地倒下来,又挡住了这颗石头,爷爷背着我连走带跑的离开了村子。

这里离附近的小镇很远很远,当走了几个小时,余震又猛烈地侵袭而来。我们正处于一个山路狭窄的陡坡,下面就是峡谷中。爷爷避开了前几块石头,但石头越来越多,爷爷抗不住了,那颗大石头重重地压在爷爷的背上,爷爷忍着巨痛,走了两天终于到了小镇上。当救援队的叔叔抱起我时,爷爷的双腿已经红肿了,但他还是马不停蹄的回去找我的奶奶。寻找奶奶的过程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他们找到奶奶时,我记得清清楚楚!那是一张白色的布,严严实实地包着我的奶奶!当时我以为奶奶睡着了,叫了几声后没回应,我急得哇哇大哭,爷爷忍着泪水对我说“别哭孩子,奶奶睡着了,但是要睡很久,不要打扰她好吗?”“好的。”我满怀信心地回答。等了几个小时,奶奶还是没醒,一种恐怖与绝望深深地包围着我。

时间一年一年地流逝,我长到了7岁了。偶然的一天,爷爷告诉我,我的奶奶在几年前为了救我离开了人世。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奶奶慈祥的脸颊,每次想起这件事,都会一个人在窗台上伤心难过,爷爷就会在我身边陪着我,让我感到十分温暖,让我不再孤独不再孤单。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坚强地走过每一天每一年,从那以后,我珍惜每一个日出日落,因为,我要带着奶奶的希冀活下去,好好地活下去!

游仙区新桥镇博爱小学五一班顾强强指导教师唐丽萍

新闻推荐

农旅融合 特色小镇呼之欲出

月坝康养旅游特色小镇一瞥。□本报记者周金泉特约通讯员郭桂花文/图历经一年多时间的精心打造,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月坝康养旅游特色小镇初具雏形。5家试营业的民宿在今年国庆期间家家客满,短短一个...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次生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