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昭化区5月1日开始办理机动车检测业务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4-18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柯林杨森)笔者从市公安局昭化区交通管理大队获悉,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下发文件,同意昭化区境内的广元市详和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办理机动车检测业务。

据介绍,该公司位于昭化区元坝镇工业集中发展区,占地总面积8200平方米,建筑面积736.6平方米,检测及配套服务场地总面积7463.4㎡。建有年检验能力3万辆13吨级重柴汽综、安、环检混合检测线一条,年检验能力3万辆3吨级轻柴汽综、安、环检混合检测线一条,以及年检验能力3万辆3吨级轻柴汽环检检测线一条,全面独立拥有各类检验检测仪器设备30余台(套),具备同时开展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二级维护竣工质量检验、安全技术检验、环保性能检验等能力。今年3月20日开始试运行以来,所有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定于5月1日开始正式进行机动车检测。

据了解,该公司拥有中、高级技术职称的机动车检测人员及相关服务人员24人,取得了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核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并按照国家标准《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业务信息系统及联网规范》(GB/T26765-2011)要求,与全省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联网监管系统进行了联网,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且通过了四川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的联网验收。

据该大队介绍,为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惠民的车管业务新举措,该大队积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多次向上级公安机关进行专题报告,全力指导、帮助广元市详和机动车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建成了机动车检测站。如今,除大型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校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的车主,可以在该公司检车;但有交通违法未处理的、逾期未检验的机动车仍需到机动车户籍地检验。

新闻推荐

朝天交警送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朝天区交警大队深入羊木镇中小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民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昭化区5月1日开始办理机动车检测业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