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组赴朝天区开展检查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6-13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任真记者张园)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王学定率省人大常委会第二检查组第三小组前往朝天区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沙河镇白虎村、蒲家乡罗圈岩村,对当地贫困户以及两个村的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同贫困群众一起分析脱贫路径,详细了解帮扶情况、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在白虎村党群公共服务中心、廉政书吧,罗圈岩村传统民俗村落等地,村民、村组干部与检查组面对面交流,围绕教育、旅游、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等畅所欲言。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白虎村、罗圈岩村的工作汇报后,检查组认为,朝天区扶贫开发工作扎实有效,贫困户脱贫主观能动性强,勤劳脱贫氛围良好,基层干部熟悉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和贫困户情况,与贫困户感情深厚,群众满意度较高。

近五年,朝天区累计减少贫困人口4万余人,贫困发生率降至2.62%。当天所检查的两个村基础设施建设健全,产业基本形成,扶贫对象收入不断增长,村容村貌变化很大。针对白虎村和罗圈岩村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助力脱贫攻坚,检查组建议,要加强村民的“软实力”,提高村民文化素质与乡村卫生条件,发展稳定增收的特色产业,为贫困户提供多样化的就业渠道,进一步增强政策的延续性。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陈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爱武参加检查。市委常委徐鸣陪同检查。

新闻推荐

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广元市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成立

本报讯(记者黄莉)7日,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广元市中心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暨广元市肺癌诊治中心在市中心医院成立。复旦大学中...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组赴朝天区开展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