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广元市2018年职业技能免费培训2.3万余人首批3个班开班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14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霞)10日,广元市举行了2018年“浙广东西部扶贫协作、农村贫困家庭劳动者、库区移民劳动者”千人职业示范培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少敏宣布千人职业示范培训正式启动并作讲话。

2018年,全市将组织贫困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10000人,组织库区移民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2500人,组织青年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8000人,组织农民工劳务品牌和返乡创业培训3300人。市本级组织示范培训2000人。千人职业示范培训首批开设了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保育员三个培训班,培训期分别为20、20、30天。

刘少敏指出,启动仪式的正式举行,标志着广元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走向深入,标志着广元市开启了贫困家庭劳动者和库区移民劳动者职业培训新阶段。他强调,建立终身职业培训制度,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是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治本之策。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劳动者增加技能提升技能水平,使其不断符合就业岗位需求,才能实现稳定就业,提高就业质量,增加收入脱贫奔康。要切实形成加强职业培训的合力。今年将把涉农培训资源整合纳入就业扶贫年度考核,县区整合必须到位。整合培训资源,人社部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主动担责,做到统一意愿调查、统一机构认定、统一计划下达、统一培训监管、统一资金管理“五统一”,各部门要主动协同,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要大力开展精准职业培训。

新闻推荐

广元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舞美、舞台、音响、LED屏服务项目采购公示

广元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7月13日进行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舞美、舞台、音响、LED屏服务项目公开比选采购,根...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2018年职业技能免费培训2.3万余人首批3个班开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