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好风正是扬帆时——利州区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系列活动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7-21 01:18   https://www.yybnet.net/

尹芳本报记者张欣刘俊

距离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主题活动吹响新年奋进冲锋号已有四个多月。

四个多月后的今天,记者行走在利州区,很多基层干部坦言,工作效率高了、工作节奏快了、工作成本降低了、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平台、干成事的受重用……“作风纪律深化年”真正把他们“解放”了。

作风建设事关党的形象,关乎民心向背,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作风纪律深化年”的发令枪声一响,利州区交通运输局迅速组织召开2018年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工作会议,每月召开一次“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推进会议,在内部掀起宣传学习热潮。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

为巩固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利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与班子成员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责任书要求,班子成员每半年组织分管部门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少于1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调研不少于1次,每年参加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不少于2次。

截至目前,利州交通运输局已召开三次警示大会,组织中层干部深入学习《忏悔警示》系列读本,整理其中典型违纪、违章案例,引导干部职工利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员,从而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提高廉洁从业自觉性,并要求撰写好心得体会,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4月12日起,利州交通运输局还按照干部管理秩序,对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股室负责人等78人次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督促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守牢纪律规矩底线。

落实作风建设规定,要从问题出发,动真碰硬、一抓到底。

围绕上下班纪律、请销假制度等常态制度纪律,利州交通运输局以督查工作为手段,要求全系统干部,克服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意识,端正工作态度,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高温期间少数执法人员违反着装规定、办公室翘二郎腿、工作时间抽烟……都在督查范围内。

期间,对工作激情不高的1名干部进行了谈话,对保密工作和安全工作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重点提醒,有效整治了工作不在状态、工作一般化推进、应付式落实现象,为求真务实、奋发有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作风保障。

结合交通系统实际,利州交通运输局聚焦项目审批、招投标及工程建设领域问题,以自我查找剖析、调研走访、社会监督为抓手,重点整治审批推诿扯皮,项目围标串标、买标卖标,利用权力强揽工程等问题,对发现的违反工作纪律、服务冷淡、效能低下等违纪违规问题进行严格问责,把整治成果转化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促进环境持续优化的长效机制。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为了提升服务水平,打开一扇便民惠民之门。

为了实现这一点,出动运政执法人员2640人次,出动执法车756台次,联合交警、城管、工商等执法部门,开展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集中整治市城区电(机)动三(四)轮。主动联系交警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无牌无证电(机)动三(四)轮车集中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工作期间,工作人员主动靠前做好思想工作,力争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积极应对化解整治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整治工作成效明显。据统计,上半年宣传号召车主主动上缴、路面执法查扣无牌无证电(机)动三(四)轮车600余台。确保了道路运输安全,维护了正常的道路运输秩序。

针对部分巡游出租车申请成立出租公司存在经营矛盾的问题,利州交通运输局按照程序将所有资料报区法制办,进入复议,并积极向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化解了矛盾。

通过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系列活动,利州区交通运输局全面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破难,实现了“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在全系统上下构建起了担当作为、竞相跨越的良好态势。

新闻推荐

在广元读小学、初中、高中广元天立应届考生李炤被北京大学录取

李炤一家李炤个人档案特质:品质坚毅,自信乐观2018年高考总分:677分语文:99分;数学:147分英语:146分;理综:285分目标和考入院校:北...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风正是扬帆时——利州区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