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以标准引领广元高质量发展8项地方标准发布

来源:广元日报 2018-10-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仪记者何仲碧)10月12日,广元市庆祝“世界标准日”暨地方标准发布会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标准化工作的决策部署,发布《公安机关网上便民利民服务规范》等8项广元市首批地方标准。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出席会议。

据悉,10月14日是第49届世界标准日,其主题为”国际标准与第四次工业革命”。此次发布的四川省(广元市)地方标准涵盖农业、旅游、政务、餐饮等行业,涉及8项标准,分别为《公安机关网上便民利民服务规范》《人体骨骼(牙齿)DNA检测规范》《广元灰鸡》《无公害剑门椒生产技术规程》《青川现代农业园区休闲采摘活动服务规范》《青川旅游景区野生动物观赏服务规范》《青川铜火锅餐饮服务规范》《山区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规范》。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广泛开展了“标准化+”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农业标准化有新进展,全市共有国家、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63个。工业标准化有新突破,广元市企业主导修订的2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实现了广元市国家标准制修订零突破。服务标准化有新拓展,从服务业拓展到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领域,累计制定服务标准化体系7个,涉及养老服务、户籍办理、基层政务公开等利民标准94个。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标准化工作的使命感,认清形势,准确研判广元市标准化取得的成绩与差距。要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单位,在全市范围内推进低碳发展、高端制造业、现代物流、政务服务、新型城镇化等标准化重点工程,加快标准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各个领域的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唱响广元标准,助推广元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扫黑除恶净化文化市场

本报讯(姚萍)近日,笔者获悉,昭化区深入推进文化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走访全区文化市场业主...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标准引领广元高质量发展8项地方标准发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