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新闻 旺苍新闻 青川新闻 剑阁新闻 苍溪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广元新闻 > 正文

广元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2-14 01:38   https://www.yybnet.net/

为确保春节期间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今年春节期间,广元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强化应急值守,进一步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查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全市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强化统一行动。针对春节消费特点,结合“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市市场监管部门统一制定了节前市场整治检查方案,对节日市场整治进行了部署安排。

强化督查暗访。以群体聚餐、年夜饭、旅游景点等为重点对象,以节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大型餐饮企业、农家乐等为重点区域,以大型卖场、商场超市、车站、药店等为重点场所,由领导带队,采取明察暗访方式,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操作过程、食品留样等进行检查,有效化解安全隐患。

强化市场巡查。进一步加大了节日期间市场巡查力度,结合节日值班,每日由带班负责人带队,重点对繁华商业区、大型商场超市、餐饮服务集中区、批发市场、旅游景区等食品消费密集场所,以及各单位节日值班情况进行巡查。同时,进一步加强血液制品及疫苗产品监管,组织全市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对国家局通报的问题产品进行自查和排查,广元市未发现通报的问题产品。

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负责人带班制度以及值班人员备案制度,进一步畅通12331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置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实行春节期间情况日报制。

节日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各类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932家,发现制度不落实、经营不规范等问题123个,均进行了限期整改。重点检查涉及疫苗经营使用单位2110家。市本级共受理12331投诉举报电话26件(咨询和消费纠纷),均已妥善处理。

(涂小明记者梁译)

新闻推荐

环卫工人的除夕夜

本报记者刘怀英张欣宁可一人脏,换得万家乐。除夕夜是除旧迎新的日子,也是各种垃圾产生最集中的时刻,环卫工人们放弃与家人团...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节期间路畅人安2019-02-13 01:01
评论:(广元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