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广元疾控”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6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译)4月10日,浙江省杭州市疾控系统专家组一行10人前来广元市,开展合作共建学术讲座与业务指导,深入推进杭州——广元疾控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广元市疾控中心高质量发展。

去年10月,广元市组织市、县区疾控系统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到杭州市疾控系统共商合作共建,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书,为两地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机遇。

学术讲座开幕式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表示,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落实浙川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精神和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协议,坚持以“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为总体发展思路,实施“大开放大合作、大保护大转型、大统筹大联动”三大战略,聚力项目投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三大经济建设主战场,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和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感谢杭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把先进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先进的知识带到广元。希望广元疾控系统在人才队伍、重点专学科、实验室检验检测、科研项目、健康促进建设上,与杭州市开展更加深入系统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业务互助、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为两地百姓的公共卫生安全提供更好保障,为“健康杭州”“健康广元”建设作更大贡献。

学术讲座上,杭州市疾控中心营养与学校卫生所所长朱冰、慢性病防制所博士刘冰、传染病防治所副所长考庆君、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王乐、环境卫生所所长张文辉等,分别为广元市疾控系统与会人员分享了《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应急处置》《健康期望寿命的测算以及影响因素研究》《新发输入传染病风险与大型活动保障》《信息化建设助力结核病控制》《生活饮用水监测工作介绍》等学术报告。

为期3天的活动中,杭州市疾控专家还分别深入各县区疾控中心进行业务指导。

新闻推荐

广元市应急救援支队试点角色互换活动

本报讯广元市应急救援支队近日试点开展指战员角色互换活动启动。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救援支队支队长王震出席活动。...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狼之吻2019-04-14 10:45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助力“广元疾控”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