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两项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正刚)近日,朝天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曾家山甘蓝生产技术规程》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扯篼子花生生产技术规程》两项地方标准经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查批准,正式发布实施。

曾家山甘蓝、扯篼子花生分别于2013年、2017年被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8年3月,原朝天区质监分局、朝天区农业局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地理标志产品标准通用要求》及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地标产品公告规定,共同起草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去年11月,两项标准通过市专家组的技术审查。

“两项地方标准的颁布实施,能够有效规范和指导我区保护范围内地标产品的作业程序,增强对地标产品质量及品牌的控制力,有利于保证其品质特色和后期监管。”朝天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朝天区已被批准成立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区,有4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下一步,该区将结合全区品牌发展战略及产业发展,加强宣传引导和技术规范指导,继续加大对特色资源保护力度,强化对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新闻推荐

全市要高质量完成最后3个县摘帽3.2万人脱贫 突出抓好就业、电力、财政扶贫

本报讯(记者杨霞)12日召开的全市就业、电力、财政扶贫指挥部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国务院考核迎检工作会强调,今年是脱贫...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项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