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检查“瘦身”工作“增效” 利州区将10余项扶贫领域监督检查项目整合为3项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昝琪)“银耳生长需要一定的温度、湿度、光照,适宜温度为22-25℃,基物含水量55-65%为宜……”4月12日,利州区金洞乡田沟村,村干部、农技员正向村民讲解银耳种植方法。村民唐映李高兴地说,眼下正是银耳栽种时节,乡、村干部每天沉到田间地头,送菌种、传技术,大家种植银耳底气更足。

金洞乡纪委书记张超说:“以往这个时候,我们不是在迎接检查,就是在开会。现在上级检查少了,我们走到田间地头去,更好更快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利州区,扶贫干部普遍都有张超的感受,今年区级发文数、会议数、检查次数均明显下降。

改变源于利州区开展的归并整合多头检查。区纪委监委联合扶贫办、民政、财政等部门,根据监督检查内容、职责职能、检查周期等,按照能少则少、能并则并、能短则短原则,变部门“各自检查”为联合集中督查,将2019年拟开展的10余项扶贫领域监督检查项目整合为3项。同时大幅压减“反馈时间”,采用“问题清单+改进建议”形式,将问题列成反馈清单,检查当天由被检查单位签名确认,要求在2月内“回头看”,确保事事有着落。

“乡镇、村干部忙于整材料、做表格,就会影响为群众服务。”区纪委常委宋平介绍,整治扶贫领域重复检查、多头检查问题,是利州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靶向治疗。他们坚持检查“直奔问题去”,严格控制单项检查次数、人员规模和检查时长,采取直达村组、直插现场了解等形式,更加简化程序、突出实绩,让基层单位从纸面上、台账里抽身。

“以前,一年要迎接大约三十次检查调研……”在荣山镇红旗村支部书记严春的印象中,自己一天最多接待过四个检查组。“现在报表少了,检查频率低了,我们去老百姓家里的时间多了,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好扶贫惠民政策落实。”

新闻推荐

两项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本报讯(李正刚)近日,朝天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曾家山甘蓝生产技术规程》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扯篼子花生生产技术规程》两项...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明祭扫平安清明2019-04-16 01:01
评论:(检查“瘦身”工作“增效” 利州区将10余项扶贫领域监督检查项目整合为3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