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四力”活动进清河,山村孩子受益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霞)5月13日,利州区网信办联合四川欣智教育服务有限公司走进金洞乡清河小学,向全校师生讲授网络安全知识课,捐赠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以行动落实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活动部署。

清河小学地处大山深处,目前只有9名教师和21名学生,是典型的农村小微学校,教学楼坐落在绿树环绕的半山腰,窗外蝉鸣声间歇不断,但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对新知识的渴求程度。

“同学们,如果QQ上有陌生人问你是否在家,你能告诉他吗?”

“喜欢网购的同学,记得把快递包装盒上含有个人信息的订单撕碎再扔掉。”……

教室里,回荡着网信办工作人员田伟君讲授网络安全知识的声音,同学们时不时齐声回应。针对学生的用网习惯以及老师管网的痛点和难点,田伟君一边为同学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一边深入浅出地讲授网络安全知识,希望能让学生养成安全上网的意识和行为习惯。

“今天田老师用生动有趣的方式为我们讲解网络安全知识,我知道了以后不能相信网络上的一些谣言,也不能把自己家的地址随意告诉陌生人。”清河小学6年级学生余函林告诉记者,自己今天收获满满,不仅接受了新知识的洗礼,还获得了爱心捐赠物品,表示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活动现场,四川欣智教育服务有限公司爱心人士向该校捐赠了校服、床上用品、书籍和餐具等价值近2万的爱心物资。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一起开展类似的活动,去关爱留守儿童,让更多乡村教师和学生得到社会资助,帮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对推动全区宣传思想工作者更加自觉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进一步转作风、改文风具有重要意义。”利州区网信办主任卫得宇表示,接下来,区网信办将按照落实“四力”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将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锻造出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作风的网信工作队伍。

新闻推荐

广元市社会福利院橱窗宣传牌建设比选公告

本单位根据工作需要,计划在院区建设橱窗宣传广告牌,现将此项目进行公开比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建设内容:户外宣传橱窗广告...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力”活动进清河,山村孩子受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