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为检查“瘦身”让工作“增效”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5-18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昝琪)“真没想到,我们刚反映了不懂栽培技术的问题,第二天农技员就来了。现在不管有什么事找村委会,很快就能得到回应解决。”5月8日,看着村干部带着农技员们向村民讲解银耳种植方法和管理常识,利州区金洞乡田沟村村民唐映李高兴地说。

“不是我们不想尽快解决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以往这个时候,不是在忙着准备材料,就是在忙着迎接检查,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去开会的路上,现在好了,能够走出会议室,走到田间地头去,倾听群众诉求,更好更快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对口联系田沟村扶贫工作的金洞乡纪委书记张超表示。

这些改变源于利州区开展的归并整合多头检查行动。在扶贫督查方面,区纪委监委联合扶贫、民政、财政等部门,根据监督检查内容、职责职能、检查周期等,按照能少则少、能并则并、能短则短原则,变部门各自检查为联合集中督查,将2019年要开展的10余项扶贫领域监督检查项目整合为3项。

不仅是张超,在整个利州区,扶贫干部普遍有同感,与去年同期相比,区里发文数、会议数、检查次数均明显下降。

“以前,我们一年下来要迎接二三十次扶贫调研和各种检查。每次检查贫困户至少要填三张表格,而其中明显重复的内容大概有十几项……”在利州区荣山镇红旗村党支部书记严春的印象中,他一天最多接待过四个检查组。“现在报表少了,检查的频率低了,我们去贫困户家里的次数多了,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好扶贫惠民政策落实。”

“检查直接奔着问题去,严格控制单项检查次数、人员规模和检查时长,采取直达村组、直插现场了解等形式,更加简化程序,更加突出工作实绩,让基层单位从纸面上、台账里抽身。”利州区纪委常委宋平说。此外,大幅压减“反馈时间”,采用“问题清单+改进建议”的形式,将问题列为反馈清单,检查当天由被检查单位签名确认。压实被检查单位的整改责任,要求各单位在2个月之内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确保事事有着落。

“精简是为了更高效,让基层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服务群众、解决问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冀健华表示。

新闻推荐

朝天区 澄清失实信访举报为干部正名撑腰

本报讯(李丹记者周小丁)日前,朝天区印发《朝天区纪检监察系统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制度》,对信访举报失实的认定、澄清程序、澄清...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检查“瘦身”让工作“增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