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广元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处于全省前列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6-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纪恋)近日,全省信用监管暨年报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广元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截至目前,广元市企业年报率达81.48%,个体工商户年报率达95.45%,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达91.53%,均处于全省前列。

市场监管局成立后,该局高度重视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将其作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健全社会信用体系、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多措并举,初步形成了社会知晓度高、市场主体自主开展年报意愿强的良性发展局面。

抓部署,联动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市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的通知》,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分别细化工作方案,切实做到将市场主体年报工作与春雷行动同安排、共宣传、齐推进。

抓宣传,多渠道扩大社会知晓度。在电视、广播、报纸以及微信、微博等多种大众媒体上发送年报信息;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政务服务大厅、乡镇公示栏等群众办事集中区域张贴年报公告;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宣传活动,以及各类电子显示屏、公交等户外媒介广泛宣传;利用“万人进万企、上门解难题”等主题活动,上门将宣传资料送到市场主体手中;利用上门通知、电话联系等“点对点”的方式,提醒市场主体及时填写和公示年报。

抓载体,人性化提供便利服务。基层监管所落实具体责任人作为市场主体“第二联络员”。在乡村街道和社区,按片选定人际交往广、电脑操作熟练且热心的经营户担当“义务年报员”。推动开展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受理业务的银行网点,帮助企业办理年度报告业务。

抓清理,切实降低年报虚数。结合“双随机”抽查工作,对抽查检查工作中发现应当清理的125户企业进行了清吊。积极协调税务、人社等部门,对856户申请了简易注销的企业,依法进行核准注销。

新闻推荐

社保降费减负工作利州在行动

本报讯(李蓉王佳怡)近日,利州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到大石镇开展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社保降费减负宣传工作,提升广...

广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元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元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处于全省前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