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练好“基本功”念好旅游经 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乡村旅游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7-2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培训老师向学员教授烹饪技术。张玉伟摄

本报讯(李彬)7月13日,经过为期五天的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乡村旅游培训专班培训后,参训学员们在完成全部培训内容后顺利结业。

炎炎盛夏,前来朝天区避暑康养的游客数量持续攀升。该区为进一步发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提升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在李家乡举办了2019年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乡村旅游培训专班,来自各乡村酒店、农家乐、民宿的38位管理人员(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6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乡村旅游培训重点围绕餐厅服务、烹饪技术与营养卫生常识、旅游礼仪与职业道德及实践技能操

作等内容,以“理论+实践”的形式进行。课堂上,培训教师通过理论讲授、经验分享、交流探讨等方式,对乡村旅游基础知识及服务礼仪常识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实践操作现场,老师们将旅游服务中容易疏漏的小细节,通过情景模拟、互动小游戏等方式,让学员们在欢声笑语中练习和掌握,并通过现场教学示范,手把手指导,每位参训学员均进行了实践操作。

“细节决定成败。这次培训,让我在细节的服务上找到了差距。”该乡永乐村贫困户李德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两年前办起了农家乐,通过以前的培训,他家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生意也越来越红火,顺利脱了贫。前几天,李德申听说又要开展培训了,再次主动参加这次乡村旅游培训专班,通过培训,他对自家的农家乐发展更加信心满满:“回去后,一定按照老师讲的,把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做好,给每位顾客留下‘家’的温暖。”

新闻推荐

2014年至今全市已有60多万人接受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

上河街社区普及性培训现场编者按民生实事,事事关乎民情、件件体现民生。近年来,广元市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不断推动美丽幸福广...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练好“基本功”念好旅游经 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乡村旅游培训圆满结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