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朝天这样干!

来源:广元日报 2019-09-12 03: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敏

今年3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40家单位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朝天名列其中。

如何打好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攻坚战?

该区及时召开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印发《广元市朝天区发展全域旅游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方案》,在全区吹响了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冲锋号。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朝天区聚全区之心、举全区之力,努力建成天府旅游名县,为建设川东北文旅经济带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提供有力支撑,奋力打造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力争到2019年底,接待游客总量达7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70亿元,旅游及相关产业税收贡献率达10%以上。

目标已定,使命必达。朝天区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统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推进县域旅游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融合发展、优质发展,不断厚植创建优势。

——突出全域规划引领。按照“一轴两极六区”的全域发展布局,突出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全领域、全产业融合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完成《朝天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修编和《朝天区曾家山山地康养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打造知名品牌。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做好项目招商,坚持“招大引强”,做好精品文旅项目招引落地,进一步丰富全区旅游业态;加快推进特色小镇、星级度假酒店、特色街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打造提升四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和3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启动中子细石器博物馆建设,加快七盘关至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曾家山生态旅游内环线两大旅游走廊建设。

——提升基础配套水平。建成全方位、立体式集散、咨询服务网络;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提升智慧旅游体系,建立旅游大数据中心,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面实现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实时信息推送、在线预订、网上支付等服务,完成“全域游朝天”APP建设并上线投入使用。

——强化旅游业态培育。推进文旅、体旅、农旅、林旅、工旅大融合。建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麻柳刺绣传习所和曾家山养生文化展览馆,常态化开展平溪傩戏、李家狮舞等民俗文化表演;打造一批文化主题突出的特色餐馆,建立“曾家山菜系”标准目录,做实做特曾家山菜;做优做特曾家山滑雪场、潜溪河漂流等项目,继续办好重大赛事活动,开发常态化体育旅游体验项目;建成一批集田园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农旅产业园区,培育一批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精品民宿(金宿、银宿)、示范休闲农庄;打造一批星级森林人家、森林康养基地、森林度假酒店等;大力开发文创产品、旅游商品,做实后备箱工程。

——创新宣传营销推广。做靓“栈道之都养生天堂”文化名片,精心办好全国村长论坛、全国老年门球赛、超级马拉松及避暑节、冰雪节等乡村文化旅游节等大型节会活动,加大主流媒体宣传力度,提升朝天知名度和美誉度。

——深化旅游市场整治。加强旅游安全整治和防范,健全公共卫生和医疗救治体系,成立专门的旅游救援队伍;落实涉旅部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责任,大力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立旅游市场综合评价指数和行业诚信“黑名单”制度,着力解决扰乱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三边三化”“三改一整”等活动,着力构建优美舒适的旅游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感党恩庆国庆话脱贫谋发展

9日,在海拔近1400米的利州区大石镇石笋村村委会文化室里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村民们挤在一起,说着东家卖了几十斤蜂蜜,西家刚...

广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元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特殊的教师节2019-09-11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朝天这样干!)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