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广元 > 正文

护航“舌尖”安全 食品快检车开进乡村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1-16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祝红)新春将至,乡亲们正忙着采办年货,到处都充斥着浓浓的年味儿。连日来,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雷行动2020”“你点我检”进农村暨食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进乡村集市,全力护航节日期间群众食品安全。

“帮我看看这把青菜有没得农药残留?”“帮我测一测刚买的猪肉。”每一个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都会邀请现场群众参与点单抽检,主要检测范围为生鲜肉、蔬菜、水产豆制品等品类,检测内容为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项目,在群众监督下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并将检测结果进行公示、登记。现场也有不少热心群众将自己购买的产品主动送过来要求检测。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短片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药安全知识,并主动向社会公布“春雷行动2020”违法线索投诉举报方式,进一步深化了广大群众的食药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截至目前,“你点我检”活动已完成现场检测样品17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此项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新闻推荐

广元市召开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

本报讯(刘伟记者赵雪洋)1月9日下午,广元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在利州区雪峰街道办事处召开,按照中央、省关于生活垃圾...

广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元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护航“舌尖”安全 食品快检车开进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